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绿色建造》课程教学,学习比玩乐更轻松
2020-11-08 11:56: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如果有人问你,学建筑施工工艺、实操类课程一定要去工地或项目上吗?请肯定地告诉他。不用!信息化教学+多元授课方式,给你全新的《绿色建造》课程教学体验。

  《绿色建造》是人居环境学院一门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的课程,是智能建造、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核心课,旨在培养同学们绿色施工技术及管理、咨询服务、专业沟通、解决问题和创新的能力。

  绿色建筑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土方工程、桩基础工程、钢筋混凝土工程、结构安装工程、装配式结构工程等施工技术——内容多、实践性强。

  课程组一方面邀请绿色建筑专业专家举办主题讲座,拓展同学们的绿色建筑领域学术视野和专业思维——内容包括绿色施工技术、绿色施工方法等;另一方面一直在思考一个棘手的问题。

  依照通常思路,学习本课程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为到施工现场参观、学习各类施工工艺,但由于经费、课时等客观因素无法组织同学们大批次到施工现场认识实习——这就是问题所在。

  课程组坚信:只要努力,办法总比问题多;持续迭代,只为更好。

  课程负责人李强博士与课程团队建筑行业+学术背景的师资一起,基于学生能力的培养,依据绿色施工岗位群核心技能实施教学改革、重置课程教学目标。

  课程设计思路为:基于典型工作岗位的分析、工作任务的分解,将岗位职能转化为学习知识,进而设计学习任务、学习情境。

课下小组学习

  课程目标如下:

  1. 知识目标:掌握土方工程、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装配式结构工程的施工工艺。

  2. 技能目标:能选择合理的施工方案,拥有项目咨询服务能力、拥有绿色项目评价能力。

  3. 素质目标:使学生拥有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探索实践、创新协作的综合素养。

课程部分内容

  基于课程目标,《绿色建造》课程组设计并采用了多元化授课方式,以攻克实践性强、理论知识偏生硬的教学重难点,为同学们打造一个可视化、真实场景、反复观摩的学习情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