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子获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0-11-06 14:34:0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结果揭晓,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韩鹤林、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段育松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自2007年启动,每年评选一次,已连续举办了13届。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经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寻访出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自强之星的选拔培育工作,通过校团委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宣传,挖掘出了一大批自强自立的优秀学子。经学校、团省委、团中央多级评审、层层选拔,韩鹤林、段育松两位同学成功当选。

  志愿服务----韩鹤林

  韩鹤林,男,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现任通信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西电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校研会南校区分会负责人等。曾获中国电信奖学金、海鲸星火奖学金、连续两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曾主持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一项,参与省级课题一项。在志愿服务方面,2018年,参加西部计划,在陕西蒲城支教。带头发起红色筑梦科创小屋项目,创新科技扶智-艺术扶志-心理扶健为一体的支教扶贫模式,被评为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在创新创业方面,曾获联想智能生态高校创新大赛全国季军、第十届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2016创青春国赛铜奖等。此外,还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一带一路实践标兵等;个人曾向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时任省委书记胡和平、时任省委副书记毛万春、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等领导交流汇报,个人事迹被教育部官网、陕西卫视、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报道。

  心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大。韩鹤林同学从社会实践这个切入点,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成长之路。积极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出了一个当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同时,他能发挥自己的经管类专业优势,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大赛,带领团队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是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

  韩鹤林同学说:“未来,我会继续以一个优秀西电学子的身份来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大胆实践、真情奉献,以实际行动为西电建校9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献礼。”

  科技创新----段育松

  段育松,男,中共党员,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师从姬红兵教授。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本科期间担任大学生科协主席。在校期间,段育松以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国家级、省级、校级各项活动中勇于争先,被授予“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志愿公益榜样之星”等荣誉称号。积极投身科研学习,主持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1项,申请发明专利6项,连续两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曾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金奖、最佳人气奖,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铜奖等荣誉。

  段育松同学以梦为马的青春奋斗、积极向前的奋勇争流、脚踏实地的仰望星空,是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楷模,是青年正能量的积极传播,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践行。

  段育松同学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让我们以青春作桨、用梦想为帆、榜样为航,不断涵养年轻人的创新活力,更加坚定、清醒、有为!”

  近年来,学校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的工作总基调,认真履行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鼓励学生打破常规、发散思维、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培育了一大批优秀学生典型,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