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第三十六届“中华之声”研究生合唱比赛
2020-10-27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10月25日下午,在创新港涵英楼南广场前,由23个学院(部、中心)组成的14支参赛队伍,4000余名师生参加了第三十六届“中华之声”研究生合唱比赛,以歌声描绘爱国使命,谱写新时代奋斗篇章。

  2020,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同样也是历经考验的一年,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的比赛更显意义非凡。作为西安交通大学全体2020届研究生新生的一次新生教育活动,本届比赛以“逐梦新时代,歌声谱华章”为主题,认真学习爱国精神,积极创建文明校园,确切落实“四个一百”的活动号召,深刻理解“西迁精神”的题中之义。郑庆华副校长以及来自中陕媒体的朋友们,各职能部处、各学院的领导们出席本次比赛。

  比赛评委由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雷萍;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合唱协会理事,陕西省跨世纪音乐家贺梅;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陕西省歌舞剧院合唱团团长薛承斌;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音乐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鼓乐研究所副所长曹耿献;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 马西平担任。

  本届“中华之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郑庆华副校长发表致辞,追忆自己30年前参与“中华之声”的美好经历,对同学们提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英雄主义精神和乐观主义精神的要求,希望交大人能将个人理想与祖国“两个一百年”的目标相融合,并在最后为本届合唱比赛送去了美好祝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0-12-22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