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外事学院举办“诗风雅韵、琴越千载”古琴大赛暨颁奖典礼
2020-10-05 12:23: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2020年10月3日、4日,西安外事学院携手陕西省古琴文化专业委员会、长安古琴品牌与沣东新城管委会在沣东新城诗经里联合举办“诗风雅韵、琴越千载”古琴大赛暨颁奖典礼,百人抚琴大赏活动。古琴名家、爱好者与西安外事学院师生共创此次盛举。尤其是百余人共同演奏细腻婉转、清新脱俗的琴乐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观赏,传承千年的礼乐文化为国庆中秋双节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

  4日,在诗经里国风台、湖边,百余名身着古风琴服的琴师现场演奏《鹿鸣操》、《酒狂》,主琴师领奏,众琴师齐奏。古琴爱好者与西安外事学院师生的古琴古韵、古典古风,特色鲜明的视听盛宴把人们带进了和静清远的优美意境。

  参演琴师、中国琴会理事、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国乐系主任薄鸿宇老师说:“我们选的曲目弹唱结合,以更多形式展示古琴丰富的内涵。西安外事学院古琴项目是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以后我们还会做更多工作向世人展示古琴文化。”

  此次百人抚琴活动、古琴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爱琴人士。从七岁孩童到七十岁老人,不分职业,不分年龄,以琴会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