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纳青年英才——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第六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
2020-09-29 10:5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9月2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六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开幕。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邀请到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加坡、以色列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284位优秀青年学者。

  本次研讨会得到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西咸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陕西省人社厅副厅长刘会民,省科技厅副厅长兰壮丽等省市区领导,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党委副书记赵军武,党委常委柴渭、成进、别朝红等出席研讨会。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荣命哲主持会议。

  广纳英才 共话发展

  王树国分析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对大学形态的影响,介绍了为时代而生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他说,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铺面而来,爆发速度之快和涉及范围之广是之前任何一次技术革命不可比拟的。知识生产模式产生逆向流动,不少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技术在校园之外产生,这就要求大学主动变革,与社会深度融合。他指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旨在探索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新型大学形态,它是面向全球的高端科研平台和人才培育高地,29个研究院和300多个科研平台已全部入驻。这里有大学与社会的深度融合,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也有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融合。

  王树国寄语广大青年才俊,希望他们能够将个人发展与社会进步结合在一起,加入创新港,一起探索新型大学形态,引领高等教育发展,为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贡献聪明才智。

  刘会民代表省人社厅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者表示欢迎,对关心支持陕西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从历史积淀、地理位置、创新资源 、产业体系、宜居生态介绍了陕西省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陕西省始终把人才优先发展和人才强省战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积极对接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项目,加速推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先后出台了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服务办法等政策措施。

  刘会民表示,陕西省将坚持人才引领的发展战略,始终把人才视为最宝贵的资源,尊重人才、爱惜人才、关心人才,诚挚邀请各位青年才俊加入陕西,共同谋划并参与陕西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0-12-22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