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标兵评选展示大会
2020-09-28 10:2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9月27日晚,西安交通大学“爱国奋斗,创造新荣光”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标兵评选展示大会在宪梓堂举行。经过前期评选、推荐,最终产生26位优秀本科生(含留学生2名)参与评选展示大会。电气学院、能动学院、电信学部、物理学院等13个学院的负责人和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出席会议,各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1400余人参会观摩。

  “优秀学生标兵”是西安交通大学授予本科生个人的最高荣誉称号,优秀学生标兵评选已成功举办23届,共评选出250名优秀学生标兵,他们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的护旗手,是“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继承者,是“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践行人。在2020年这一举国共抗疫情的特殊之年,无数交大学子继续在科研、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一年一度的“优秀学生标兵”评选展示大会,是一场特殊的新生养成教育,是优秀学子一展风采的盛会,也是广大学生交流学习的平台。本次评选展示大会通过微博、B站、今日头条等平台进行在线直播,吸引近万名校内外师生观看,中新社、央广网、陕西日报、西安日报、中国教育在线、凤凰网、西部网、中国网、国际在线等多家媒体也来到现场。

  答辩展示分为个人陈述环节和评委提问环节,26位优秀本科生(含留学生2名)标兵候选人从学术研究、科创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示了本科期间取得的成绩和成果。

  钱学森书院、物理实验班71燕浩波,坚定选择理论物理作为研究方向,获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全国一等奖,两获一等珠峰奖学金;访学国外,展现交大学子力量,交流期间所有课程均为伯克利物理学院最高分,以本科生的身份成为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正式科研人员;在SCI一区期刊PLB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文章,填补了相关专业领域研究空缺,被伯克利教授称为“罕见的卓越青年科学家”,“未来几年核反应实验论文会一直署上你的名字”。

  彭康书院、3D打印71班符泽,1/3以上的科目达到满绩,在菁英班中名列前茅,保研成绩97分,放弃了清华大学提供的预录取资格;志愿做知行合一的“智造”工程人才,瞄准国家重点领域,夺得节能减排竞赛国家一等奖等近20项科创竞赛奖励;担任创业团队负责人,已获受理发明专利两项,申请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4项;积极入党,曾任跑者俱乐部部长、“校园大使”,累计志愿服务工时百余小时。

  南洋书院、电气86班冯松杰,以大类分流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电气工程专业,获国家奖学金;累计取得5篇论文成果、参与专利设计6项,拥有数段重点实验室和大创项目经历;斩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一等奖,以及机械创新、节能减排、电子设计等十余项交叉学科奖项;热衷志愿服务,任班长、部长、朋辈等多重角色,获“南洋之星”这一书院最高荣誉。

  励志书院、信计81班赵振华,连续两年学业、综合成绩稳居专业第一,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国家奖学金,以及全国光电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省级以上奖项3项;曾在书院、社团任多种职务,多次获评优秀干部,参加10余项志愿活动,累计志愿工时超过150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0-12-22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