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学生会深入后厨开展餐厅卫生检查工作
2020-09-27 09:03:00
渭南师范学院

  9月26日上午10时,由学生会成员代表小组对二号餐厅进行了卫生安全检查,此次检查以深入了解学生食堂工作进程、管理状况为主旨,使渭南师范学院师生更为全面地认识和了解食堂的一线工作动态,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此次检查由餐厅负责人带领检查小组深入厨房、库房、清洗间等餐厅的各个角落,对食堂的用水用电、环境卫生、食品卫生以及消防消毒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检查过程中,餐厅负责人向检查小组认真、详细的讲解了餐厅的各项安排,从“为什么这样做”到“以后如何改进”皆给了大家满意的答复。在负责人的讲解下,检查小组深入了解厨房的菜品新鲜度、配备消防设备、餐具消毒、问题反馈处理、餐厅管理制度五大方面。负责人表示,渭南师范学院致力于建设新型健康卫生厨房,每一个厨房都配备灭火工具,餐饮服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手套、健康证;在疫情防控期间,消毒工作更是落实到位。同时,渭南师范学院餐厅采用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的“5S”管理,配备了新型洗碗机和紫外线刀具砧板消毒柜,每晚会定时检查食品卫生和消毒措施。食堂采取“留样”制并专设留样检查区,当日的每份菜品都会采取留样,并在门口放置有样品的记录表格和健康证公示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