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与科爱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2020-09-24 10:02:00
西安交通大学

  9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主任李明德与北京科爱森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科爱”)副总经理柴钊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就高水平期刊出版工作达成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涵英楼10017会议室举行。科爱出版人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数据科学与管理(英文)》《先进电介质学报(英文)》等期刊代表以及期刊中心全体成员参加,签约仪式由期刊中心副主任张丛主持。

  李明德在致辞中表示,一流期刊建设和一流大学的学科发展、学科声誉、人才培养、社会影响等多个方面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创办世界一流期刊特别是新兴交叉领域的新刊,可以带动相关交叉学科和新学科的发展。科爱公司秉承“植根中国,影响全球”的宗旨,致力于中国科研和教育事业成长为国际一流水平,这与我们推动一流期刊建设的目标具有高度的一致性。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以来,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迎来了创新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加快集约发展、实施一流期刊建设的契机下,与科爱公司签订此次战略合作必将对西安交大主办期刊提升整体影响、扩大国际交流、促进学科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科爱公司总经理Gert-JanGeraeds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西安交通大学是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的重点大学,拥有深厚的学科基础和强大的科研实力。科爱公司集一流的出版系统平台、科研数据和专家人脉为一体,在期刊出版方面有着成熟的经验和面向全球的信息发布平台,期待与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在更广泛的意义上开展合作,共同服务于科学研究。

  签约仪式结束后,科爱公司一行三人参观了创新港涵英楼数字展厅,并与《数据科学与管理(英文)》期刊执行团队展开座谈,在听取了执行主编刘汕教授对期刊基本情况的介绍后,双方就特色栏目、特刊组织、宣传渠道、数据库收录、期刊载文量等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讨论。

  科爱是由科学出版社和爱思唯尔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以国际视野瞄准全球市场,期刊业务已跻身国际一流学术期刊行列。作为西安交大期刊中心“科创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有助于借力科爱公司的信息、技术和平台优势,助力西安交大0期刊“走出去”,推动一流期刊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0-12-22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