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别敦荣应邀在“渼陂大讲堂”作高校战略规划专题报告
2020-09-03 16:42:00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9月2日,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别敦荣教授应邀在“渼陂大讲堂”为全校教职工作高校“十四五”战略规划专题报告。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报告会。

别敦荣教授应邀在“渼陂大讲堂”作高校战略规划专题报告

别敦荣教授作报告

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别敦荣教授从制定战略规划的意义、制定战略规划能够解决的问题、如何制定好战略规划及如何落实好战略规划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刻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并通过案例总结了国内高校成功实施发展战略规划给予我们的启示。他指出,做好“十四五”规划对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组织战略研究,制定一套高质量的战略规划,提出若干实现战略目标的办学举措。要充分发挥二级院(部)办学主体作用,让全体师生员工都参与到规划的研究和制定中,积极建言献策,使“十四五”规划成为指引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别敦荣教授兼任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教学会院校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高教学会常务理事等。2018年12月被聘为我校特聘教授。他长期参与教育部高等教育政策咨询研究,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曾主持40 余所大学战略与规划的编制;曾赴法、美、日、加、俄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讲学、访学;曾受邀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00多所高校做学术报告。主要研究高等教育原理、大学战略与规划、大学教学与评估等,出版《世界一流大学教育理念》《现代大学制度:原理与实践》《高等学校教学论》《大学教学原理与方法》等30 余部著作,发表300多篇学术论文。

  马智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别敦荣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制订及高质量发展长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要认真领会、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刻分析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学校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认真做好学校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院(部)规划,积极动员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学校战略规划的编制工作,共同谋划学校的发展,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别敦荣教授参观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轨道交通综合实践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8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