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政协调研组到四所高校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0-08-27 21:41:00
陕西省教育厅
  近日,陕西省政协调研组赴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安欧亚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梁爱芳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陕西师范大学石榴籽工作坊,就该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引导各民族学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个自信”“五个认同”等工作进行了指导;观摩了西安欧亚学院思政部老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集体备课,与该院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诉求;参观了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校史馆,观摩了思政部教师集体备战思政课教学竞赛情况;参观了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中医药实验实训楼、3D打印中心、学生双创中心,听取了该院思政课部青年教师裴昉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李晓东指出,思想政治工作对学生的发展至关重要,思想政治工作做不好,在关键时候就会迷茫,这就需要思政课教师不断探索,不断创新,采用多种方式改进思政课教学,加强对学生的引导。他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度聚焦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努力提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提案和建议,为陕西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切实助力陕西省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调研组认为,陕西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举措务实、成效显著;西安欧亚学院通过课程细分实现教材体例到教学体系的转变;西安音乐学院抓住重大历史节点和题材将思政与时政、艺术相结合;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着力构建富有高职教育特色的“大思政”工作格局。这些做法、经验和成果值得借鉴和推广。希望各高校强化工作措施,深化教学创新,全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1-19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