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助力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平台建设
2020-08-26 11:05:00
西安交通大学
  2020年2月25日,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线上平台开通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中印,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宫辉,陕西省退役军人联盟理事长、该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等参加现场开通仪式,并参与全程线上直播。
  高中印指出,全省150万退役军人是党和政府的宝贵财富、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社会稳定的重要依靠。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线上平台的开通,标志着全省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有了自己的线上教育平台,这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统筹线下线上资源、创新服务方式的探索实践,是促进退役军人拥有一技之长、提升就业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退役军人由重要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的桥梁纽带,也是当下应对疫情、做好退役军人稳就业工作的必然要求。
  宫辉表示,该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和陕西省委要求,在抗击疫情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在加强联防联控中夯实责任担当。该校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教育工作,丰富拓展教育培训方法,增强教育培训广泛性、灵活性和精准性。线上学习平台一定能够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一体化的精准服务,帮助退役军人更准确把好就业创业方向,帮助各位学员既能够实现自己的就业创业梦想,也能够为服务陕西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创新驱动国家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退役军人学员利用线上平台,学习理论知识、提升职业技能,抓紧时间线上“充电”,为疫情过后的就业创业征程积蓄强大动能。
  邸德海介绍了线上平台的建设情况。他提到,目前平台共上线课程150门左右,包括法律讲堂、心理沙龙、文化驿站、就创中心等7大类课程体系。平台开通后,将持续丰富完善职业技能订单式培训等功能,探索开展线上学历教育提升等工作,充分发挥培训平台信息化、智能化、移动化的优势,全力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陕西省各市(区)、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各市县负责就业创业处(科、室)、全省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和广大退役军人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开通仪式。仪式结束后,该校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何雁明作《疫情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及其对就业市场的影响》首堂线上课程直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0-12-22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