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韩城市推出6条研学旅行精品线路 :体验黄河文化

   中国旅游新闻网    2017-03-22    

  “研学旅行不能没有黄河文化,不能不到韩城旅行。有故事的韩城欢迎你,有味道的旅程等着你……”,沙利娜在现场像大家推荐韩城旅游。同时,在韩城市党家村、古城、桑树坪镇多地取景,首部反映我国研学旅行教育题材的电影《爱我吧,长安》举行首映仪式,影片中纯净质朴、美轮美奂、富有文化韵味的 “韩城画面”一次次引爆全场。

  据了解,“全国基础教育学习论坛暨研学旅行在中国西安”现场会,是由清华大学相关院系主办,西安市教育局承办的有关研学旅行工作的高端论坛,主要致力于研学旅行工作的推介和经验交流,会议吸引了北京、河南、安徽等全国各地的研学旅行机构参加。韩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白双朝,副局长卫平带队,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的强大推介和宣传团队在西安向全国同行进行专题推介、宣传。

  会议期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沙利娜做主题发言,代表韩城作为陕西唯一地市代表做工作交流和推介。推介期间,沙利娜介绍了韩城的基本市情、风土人情、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和韩城近年来改革发展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围绕“研学旅行是推进素质教育、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详细阐述了我市对研学旅行工作的深刻见解与独到认识;围绕“研学旅行不能没有黄河文化,不能不到韩城旅行”,旁征博引大量历史事实,介绍了韩城丰富的文化资源禀赋和研学旅行工作与黄河文化的渊源;以“有故事的韩城欢迎您,有味道的旅程等着你”为主题,详细推介了韩城精心打造的6条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当天,陕西电视台、西安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对韩城市研学旅行工作进行了专题采访。推介会上,沙利娜还就韩城叫响“到韩城过大年”旅游品牌,今年春节隆举办国际灯光节暨“一带一路”灯会旅游产品向大家进行了推介。

  今年以来,韩城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研学旅行工作作为做大旅游文章、提升中小学素质教育水平的有效抓手。韩城丰富的研学旅行资源也先后吸引了西安市高新一中、西工大附中,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广州海荣学校等12所省内外大专院校和中学30000余名师生以及“美国亚太理事会高中项目”师生在韩城研学旅行,有效地推动了研学旅行工作的进展和素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了韩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成苏宁 盛荣康 白桦)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