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学统筹 理性布局:陕西国泰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度教育工作会议
2020-04-14 17:51:00
中国教育在线

  春风一夜暖,吹醒万物生。2020年4月12日,陕西国泰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在集团总部会议室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集团董事长王俊铭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管理公司总经理胡鑫,副总经理贺虎、李荣发,各教育单位书记、校长、党政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李荣发主持。

  会上,各教育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开学前防疫工作、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并就本学期学校(园)工作重点及主要措施进行了汇报。

  教育管理公司总经理胡鑫作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集团成立教育管理公司的意义深远。一是昭示集团产业发展战略重心的转移;二是集团教育走集约化发展之路;三是对各学校(园)的管理正式实行统一领导、形成责任管理的模式,开启了集团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他强调,学校(园)的管理要遵守法则。一要确保政令畅通,各单位要严格遵守集团董事会和教育公司的一切决定和决策,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任务。干部要做到上下级不越位、平级不错位,以积极的心态勤奋工作;二要切实履职担责。带好团队,着力打造尊重群众,爱岗敬业的工作氛围。书记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群团工作,校长要推进学校核心工作,凝心聚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三要提高工作执行力。要不折不扣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同时做好创新发展工作。

  他还部署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他要求各教育单位,一要牢牢树立安全底线,警钟长鸣;二要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三要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四要切实做实稳定与招生工作;五要谋划学校创新发展工作;六要是切实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七要发挥党群团作用,增强凝聚力;八要要重视宣传工作,提高和扩大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最后,集团董事长王俊铭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大家的付出和本学期工作部署,对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

  他阐述了集团教育板块的发展规划。他说,仁德学校要发挥主阵地作用,打造特色,树立品牌,积极打造艺术体育特色学校,创办国际班,逐渐达到6000在校生的规模。英才学校要巩固原有特色基础,提升文化课质量,在德育工作上下硬功夫。幼儿园要努力向高端化路线发展,创办成一所家长放心,政府认可的优质园所。新时代培训学校要在建设发展上下功夫,从艺体方面找突破口,积极利用好仁德学校的资源办好新时代培训学校。

  他强调,教育管理公司是集团总公司授权全面领导和管理学校的工作机构,目的是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各教育单位的办事效率。教育管理公司要按照集团公司赋予的职责对学校加强管理、监督和考核,要积极引进人才,拓展教育市场,发展教育产业。每年初要明确各教育单位的年度目标考核,加强干部的培养,为集团教育事业发展培养好生力军。

  他要求,各教育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携手共进。全体管理干部要提高责任心,认识到位,执行到位,严格按照制度和规矩办事,带好队伍,凝心聚力,为立德树人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认识,明晰了发展方向,夯实了工作责任,树立了团队信心,相信大家在集团公司的统领下一定会凝心聚力谋发展,同舟共济谱新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