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市2018年秋季自学考试顺利结束 共计20053人参加
2018-10-22 17:14:00
西安教育考试招生中心

  2018年秋季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10月20日、21日进行,西安市共报考20053人(其中含新生人5761)、52311科次。全市在碑林、新城、莲湖、雁塔、未央、灞桥、阎良、临潼、长安、周至、鄠邑、蓝田等12个区县设12个考区,25个考点。

  为了全面做好考试的各项组织管理工作,西安市、区(县)两级招考部门都制订了《考试组考工作实施方案》、《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层层签订 “考试目标管理责任书” 、建立试卷安全保密“零报告制度”。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考试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等考务工作重点,周密布署,狠抓落实。各考区、考点也都能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的相关要求,做好了考点、考场的布置和考试各岗位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工作。市、考区和考点的工作人员都能明确职责,扎实工作。

  特别是本次考试恰与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事相逢,为了尽可能减少赛事对本次考试的影响,西安市考试中心着重做好了以下工作:第一,在安排考点前,向各考区通报了此情况,各考区设置考点都有意与大赛路线进行了回避;第二,与各个考区在考前一周通过公众微信号进行了广泛宣传,提醒考生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第三,提前与市公安局进行联系,落实相关保障工作,包括考生交通问题;第四,对影响比较大的雁塔区电子科技中学考点,专门安排督查员早上8点提前到达考点,协同考点处理考生入场可能会出现迟到等问题;第五,要求20日早上提前发题。另外,为了避免中午试题拉运路途不畅,对横跨赛道的碑林区86中考点午时领送试题环节做了特别调整(早上发全天试题,试卷在考点过午,做好试卷安全保密)。

  由于考前准备工作细致,措施实施到位,加之各考区、考点的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西安市2018年秋季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已顺利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9-02 15:58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9-02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