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启动第三批中小学幼儿园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
2016-07-13 09:41:00
省教育厅

  2016年7月11日上午,陕西省第三批中小学、幼儿园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雁塔校区举行。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雷宝岐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罗侃淳主持。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选朝代表项目承办单位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和陕西师范大学致欢迎辞。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专技处处长董小平宣读了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陕西第三批中小学幼儿园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培养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做好学科带头人培养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项目负责人、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师培训部主任梁朝阳就做好第三批省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学员代表、渭南高级中学教师杨英妮代表全体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雷宝岐发表讲话,指出,教师是教育发展的关键资源和基本力量,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是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基础和重要任务。实施“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骨干体系建设计划”是陕西“以德为先、骨干引领、全员提升”强师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成为骨干教师,引领学科发展,在全省教育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才价值,是许多老师的职业追求和梦想。学科带头人的角色绝不仅仅是“独善其身”,更要有“兼善天下”的胸怀和使命。

  雷宝岐强调,教学能手是侧重于对教师教学实践能力的水平认定,而学科带头人则要开始超越实践向理论认识层面攀登,进而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运用于实践,从而改进实践。他勉励学员,一要志存高远,牢记使命;二要放眼世界,虚心求教;三要立足实践,学有所成,早日成长为学科带头人,为基础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有关项目负责人及195名第三批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作为陕西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将通过省内集中培训、省外高级研修、远程网络学习、学科工作坊建设、课题研究、在岗实践等方式进行培养打造。培养期满经答辩、考核合格者,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正式命名,授予“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学科带头人”。(韩润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6-14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