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京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举行
2015-08-28 10:36:00
西京学院

  8月25日下午,西京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在二号办公楼报告厅举行。董事长任万钧,副校长、军训师政委马成胜,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培涛,长城学生军训基地主任、军训师师长刘玉峰,长城学生军训基地训练处处长、军训师参谋长李绪灵,各社区(书院)主任(院长)、2015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承训教官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王培涛主持。

  会上,马成胜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刘玉峰在讲话中表示:西京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在纪念坑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展开,意义非凡。大学生军训既是接受国防教育,又是依法履行兵役义务的一种基本形式,对国防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对军训官兵提出希望,重点是增强三个意识:一是责任与使命意识,大学生通过军训树立牢固的国防观念,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二是严格遵守纪律意识,要克服害怕吃苦,纪律性差,缺乏集体观念等消极思想,培养吃苦耐劳,不怕困难,具有团队意识等意志品质。命令教官严格执行《十九个严纪》,对新生坚持“严”字当头,秉持严宽相济的人文关怀完成本次军训任务;三是要发扬“亮剑精神”、“万钧精神”的意识,通过此次军训锤炼大学生精气神,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军训中要始终坚守安全意识,严把安全关的大局意识。军训科目设置也是紧贴实际,与校园文化紧密结合,确保呈现一次军事与文化交相辉映的军训。

  随后,任万钧做了讲话:他代表董事会及6000名新生热烈欢迎教官的到来。他对此次军训任务提出要求:教官要严格训练、严格要求,新生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过军训,锤炼意志,增强体质,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发扬挑战极限的精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认真组织好拉练。他以自己当年在新疆伊犁入伍拉练经历,感悟到挑战极限这一精神财富在创办西京初期艰难困苦时刻能坚守信念的重要作用。他强调:通过军训,培养大学生团队精神,弘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集体观念,以2001年南校区建设160天完成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西京速度”这一建筑奇迹为例,阐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他要求教官、专职书记、辅导员组成团队,形成核心凝聚力,保质保量高水平完成此次军训任务。最后,他希望教官和管理团队,针对95后新生新特点,在对其严格要求同时注意方式方法,维护学生的人格尊严,军训形式要做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并预祝2015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最后,军训师教官与新生辅导员一一对接。见面会在热烈友好的氛围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