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培华学院姚基金篮球季:“小运动员”走进学校享受菁菁校园人文之美
2015-08-14 10:38:00
西安培华学院

  近日,随着2015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总决赛日期的临近,全国各地的参赛学校已经陆陆续续赶往西安培华学院,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了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西安培华学院精心组织、细致安排做好来校志愿者、教练、小学生的后勤保障、志愿服务、趣味课程、校内参观及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细致热情的服务赢得小朋友的点赞。

志愿者们为全国各地的小朋友热心服务,带领他们走完来校报到流程,照顾好他们的饮食起居,小朋友们亲切地称呼他们“大哥哥、大姐姐”

  活动期间,学校成立了姚基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统一部署,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每个小学生参赛队配备了一名生活志愿者,每位生活支愿者全天贴身陪伴在孩子们身边,共有150余名志愿者参加到本次志愿服务当中,志愿者分为带队组、医疗救护组、室内课程组、VIP接待组等,全方位宣传、服务和保障近700余名希望小学师生的吃住行等各项工作。

小朋友们来到培华的第一站是到阶梯教室里领装备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学生零距离感受拥有八十七载办学历史大培华的魅力风姿,与憧憬向往的大学校园亲密接触,品尝丰富套餐,体验舌尖美味。偌大的篮球场、典雅的教学楼、外方内圆藏书丰富的维之图书馆,让很多第一次迈进大学校园的孩子们啧啧称赞。当问及是否适应这里的环境时,来自重庆合川区临渡完全小学参加姚基金篮球赛的小朋友们露出灿烂的笑脸,“姐姐哥哥很热情,饭菜也挺丰盛的。”

志愿者们参加姚基金工作人员的培训课程,为了活动的成功举办他们也是蛮拼的

全国各地小学生代表队来到西安培华学院篮球场做好赛前热身运动

  据悉,参加2015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总决赛的有包括汉中西乡县培华希望小学、安徽利辛县巩店希望小学、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多巴乡天地华宇——姚基金希望小学等71所小学代表队,为使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运动员感受高校的独特魅力,西安培华学院还为篮球季参加活动的小运动员开展课程讲座、参观、涂鸦和联欢晚会等活动。

量身高、测体重、测血压……在西安培华学院校医院小运动员们井然有序地接受体检,感受别样的温暖

孩子们为姚基金篮球季开幕式节目做表演前最后的排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