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李豫琦出席
2015-07-23 11:48:00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

  2015年1月14日上午,按照团省委的统一部署,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在含光校区召开“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李豫琦参会指导并讲话,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大胜与该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团省委党组成员、该院党委书记安强主持会议。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安强汇报了该院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民主生活会专门方案等准备情况,并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围绕贯彻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和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情况,从正反两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和检查,深刻查摆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系统全面地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

  该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安强带头对照检查自己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认真查摆自己在“四风”方面的具体表现,坦诚说明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虚心接受了同志们的批评,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该院院长刘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瑞明,纪委书记杜兵社,副院长赵兴刚、宁建飞、刘晓琴,院长助理陈永利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每个人都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岗位职责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豫琦在讲话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按照中省和团省委的部署要求,突出“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这个主题,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对当前学院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观念问题、纪律问题、作风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得比较成功,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体现出了思想重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态度端正,剖析深刻、批评实在,方向明确、措施具体的特点,对坚持群众路线、坚决反对“四风”、增进班子团结、推动整改落实,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豫琦对学院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有谋新求变的意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常态。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发展方略,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新路子,大胆实践探索党的建设新路子,形成新优势;二是要有即知即改的决心,认真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整改。要准确把握民主和集中的关系,认真、诚心地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善于凝聚力量,坚决执行决策;同时要严守纪律底线,深入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是要用长期自觉的行动,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对整改情况进行盘点分析,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继续加强领导班子的组织领导,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形成经常抓、长期抓的工作机制,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成果真正落地生根;四是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全面推动团校当前重点工作。要牢固树立办学宗旨,推进学院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和依法治校工作,不断加强团干部培训工作,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五是要有自我加压的自觉,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抓好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和领导能力,要抓好团结,凝心聚力,抓好廉政,严于律己,努力建设一个政治坚定、工作勤奋、作风优良、师生信任的领导班子。

  李豫琦强调,学院正处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推进“二次创业”的重要阶段,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需要适应变化、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学院领导班子要在解放思想、创新观念、提升能力、真抓实干上下大功夫,不断推进学院建设适应新常态,取得新发展。

  最后,安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水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对照民主生活会进行立行立改,狠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和真真切切的变化取信于广大师生;把严守党的纪律转化为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严肃党内生活,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决策能力;弘扬共青团优良传统与作风,艰苦奋斗,厉行节约,低调务实不张扬,发挥好政治坚定、清正廉洁、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的表率作用,带动全院教职工继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