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翻译学院“社会工作国际班‘3+1+2’本硕连读合作项目”教博会上受追捧
2015-07-13 12:15:00
西安翻译学院

  

西译“社会工作国际班‘3+1+2’本硕连读合作项目”教博会上受追捧

  6月26日,第四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进入了第二天,数以万计的家长和考生顶着烈日来到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进行报考咨询。

  在B3院校展区,西安翻译学院招生就业中心郭嘉老师告诉记者,8点半咨询会才刚开始,展位前已被家长围得水泄不通。“为了给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提供更权威的招生政策解读,副院长王霖和外国语学院的副院长冯伟年教授都亲自来到咨询现场,为考生和家长做报考咨询。”

  当问及考生和家长的咨询情况时,郭老师说:对父母来说,子女永远是第一位的。很多家长今天是专门请假过来的,也有一些爷爷奶奶顶着烈日陪孩子一起咨询。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主要是:“这个分数被学校录取的机会有多大?”“填报什么专业比较好?”等。

  “请问西安翻译学院的这个国际合作项目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项目,能够发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和学位么?未来就业前景怎么样?”一位考生向西安翻译学院“社会工作国际班‘3+1+2’本硕连读合作项目”的招生咨询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就考生的疑问,咨询老师向考生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在西方发达国家,社会工作已有近百年的历史,社会工作从业人员专业化和职业化程度较高,这都与发达国家的财富增长以及社会福利制度的完善相辅相成。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政府公共服务与管理意识日益提升,社会工作者已成为中国社会急需的专业人才。据调查,目前国内社会工作人才匮乏,陕西仅有几所高校开设社会工作专业,西安翻译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国际合作项目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与国际接轨的高校。而与西安翻译学院合作的加拿大菲沙河谷大学是加拿大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历史悠久、专业建设经验丰富、课程体系科学合理、教学理念与方法先进,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社会工作国际班‘3+1+2’本硕连读合作项目”面向应届高考生招生,人数为30人。考生被录取后1— 3年在西安翻译学院就读,第4年进入加拿大菲沙河谷大学学习,完成本科阶段后,继续在加拿大菲沙河谷大学攻读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这就是所谓的“3+1+2”的学制。在完成本科阶段所有课程,满足学位授予要求者,可获得西安翻译学院与加拿大菲沙河谷大学本科双学士学位以及西安翻译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完成菲沙河谷大学硕士研究生课程,满足菲沙河谷大学硕士学位授予要求者,可获得加拿大菲沙河谷大学社会工作硕士学位,国家承认学历。

  当谈及考生的就业前景时,咨询老师满怀信心的说道:社会工作是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涉及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就业服务、社区管理与服务、婚姻家庭服务、康复服务等方面,在维护社会公平、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进步等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未来10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老龄化问题的加剧,社会工作专业的朝阳优势必将充分显现。按照美国1:600、香港1:1000或上海3000多个社区每个社区配备2个社会工作者的岗位计算,我国将需要大量的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随着社会用人需求的激增,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甚好,待遇将连年居高。不仅如此,国际合作班的学生在加拿大毕业后,可申请获得三年的加拿大工作签证,选择继续在加拿大工作。在此期间,还可以申请移民。

  据记者了解,西安翻译学院的“社会工作国际班‘3+1+2’本硕连读合作项目”在教博会上首次亮相,就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热捧。仅仅在教博会的第二天,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已经达到了千余人次,部分考生和家长明确表达了希望参加“社会工作国际班‘3+1+2’本硕连读合作项目”的意愿。

  在展位前,记者遇见了专门从宝鸡赶来的考生小于。小于本次高考的成绩已经超过了二本线,但是想在外语方面有所发展的她,在了解到西安翻译学院翻译研修学院的“卓越翻译人才培养体系后”,表明意愿要报考西安翻译学院。小于说,“高考志愿填报政策学校老师已经讲解得很详细,更让我感兴趣的是西安翻译学院在外语方面的特色教学。我认为西安翻译学院‘全外语氛围’的教学模式能够让我在外语方面有着长足的发展!”

  下午16点,招生咨询会已经进入了尾声,但是西安翻译学院的展台前仍然有考生和家长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进行咨询。 学院的咨询老师表示,现在的考生和家长渐趋理性,对于民办高校不再有以往的偏见,对学院的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咨询老师还提醒广大考生,填报志愿时要认真了解填报志愿的时间和流程,结合自己的分数与兴趣谨慎填报学校和专业,预祝广大考生能够金榜题名,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就读。

  教博会再刮“西译风”

  西安翻译学院副院长王霖给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权威解读招生政策

  外国语学院的副院长冯伟年教授在咨询现场为考生和家长做报考咨询

  考生认真研读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简章

  “学在西译”一直是家长考生的共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