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来访进行合作交流
2015-05-06 09:59:00
西安欧亚学院官网

  

  

  (图一)悉尼大学Margaret Miller教授与青年教师交流

  

  (图二) 教师交流项目座谈会现场 

  

  (图三) 合影留念 

  近日,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英语课程总监Margaret Miller教授与随行高级行政主管Wendy Barker一行来访西安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教学交流。

  会议期间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一、短期国际留学生项目

  西悉尼大学新院(UWSC)每年会为10名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提供奖学金,由校方出资并组织赴海外其他国家大学进行文化素质拓展,以往UWSC在日本举行短期国际留学生项目。经过双方友好协商,UWSC有望今年将该项目在西安欧亚学院进行,目前双方已经达成合作意向。

  二、教师交换项目

  2014年UWSC已经选派Jackson Howard教授来西安欧亚学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交换,期间与西安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吴伟洲老师以协作教学(Co-teaching)的方式,完成了An Advanced Audio-Visual and Speaking Course相关单元的授课工作,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在本次座谈中,Margaret教授指出教师交换项目有助于UWSC的教师更好的了解中国学生的语言学习习惯及认知规律,以便更好的开展相关课程的组织,并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教师交换项目,建议:

  1. 教师交换项目合作形式基本不变,将原定1个月的交换时间延长为一个学期交换时间。

  2. 秉承充分利用省级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金,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拓展国际视野的原则,UWSC乐意为欧亚青年教师牵线,帮助寻找相同研究方向的澳洲高校教授,以协助申请。

  三、课堂教学观摩反馈

  在人文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张靖及副主任魏萌的陪同下,Margaret Miller教授观摩了我院高级讲师高宇婷老师的《英语听力》、李曼老师的《英语读写》课堂。观摩后,全体英语课程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反馈会,会议中Margaret Miller教授首先肯定了两位教师的教学设计及教学组织,也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其中特别提到:

  1. 在澳洲,语言课是将听说读写各单项技能融为一体,但中国学生时常觉得语言课上没有讲语法或写作,这一点澳洲老师觉得很困惑,现在了解了中国的语言教学情况,对这个问题也有了新的认识。

  2. 《英语读写》课中在线写作系统Writingroadmap(WRM)是非常国际化的形成性评价工具,在澳大利亚也西悉尼大学也有类似的软件在使用,西安欧亚学院的信息技术服务教学理念很超前。

  四、课程质量认证经验分享

  西悉尼大学新院的雅思IELTS中心课程通过了澳洲NEAS的质量背书认证,Margaret教授也与参会教师分享了雅思中心课程认证的经验,对未来我院的英语专业课程改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新院校方领导计划于2015年9月秋季学期来访西安欧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