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思源学院:著名教育营销专家应承龙谈“互联网+”
2015-04-30 14:18:00
西安思源学院官网

  为准确诠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更好地运用互联网思维全面提升西安思源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2015年4月28日下午,西安思源学院邀请了国内著名教育营销专家应承龙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心作了《“互联网+”席卷中国的变革力量》专题报告。学校各级党政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共约5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张正详主持。

  应承龙先生是国内著名教育营销专家、北京中青世纪教育机构总经理、中国企业培训学院副院长、中国营销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营销协会网络营销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特聘讲师、中国教育品牌推广专家。

  会上,应承龙先生将自己在教育行业拥有的实战经验积累和亲身经历体验融入到讲座中,从“互联网+”的背景到互联网思维、移动互联网思维、互联网+中国、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思源,环环相扣深入浅出紧扣西安思源学院发展建设的主题,用诙谐幽默的风格辅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和大量案例解说博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应承龙先生认为,互联网普及对高校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机遇体现在高校可以利用目前“互联网+”的社会潮流重新思考人才培养的模式、目标,并基于“互联网+”的新思维模式及时做出调整,从而提高高校的生命力。同时,由于“互联网+”已经走入千家万户,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可以运用互联网查询高校,信息更加透明化公开化,这对高校的发展提出了严峻的考验,迫使高校做好自身发展,并通过互联网把它传播出去,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了解学校并支持学校的发展。

  针对目前高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应承龙先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高校应针对于教育教学模式正确利用互联网思维和手段来进行课程改革和设计,例如:翻转课堂、慕课、智能学习系统和西安思源学院已投入使用的通识网络课程等。在既保持原有的好的课程设计及教学模式下增添一些能够吸引学生的手段;其次,学生就是用户,高校需要把互联网思维有效运用到学生工作中,使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可以得到提升;三是学校既要做好教育教学又要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平台把自身优势快速有效的传播出去,以此提高自身品牌影响力,促进学校发展。

  西安思源学院正面临转型发展绝佳时机,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以及学科建设是摆在全体师生面前的重要任务,此项任务十分艰巨且极具挑战性。通过此次报告会的举办,让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了网络新思维对各行各业包括教育界产生的积极影响,有助于学校转变发展观念和教育理念,促进学校健康稳步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