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家长学校第一课(小学)暨新生体验课活动圆满落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连日的阴雨霏霏,今日突然放晴,碧空如洗,一切都刚刚好。7月26日,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迎来了一张张稚嫩可爱的新脸庞,他们是来自全市各地区即将步入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的准小学生。

  为了方便家长、新生熟悉学校办学模式、师资力量以及小学充满特色的教育教学方式,减轻孩子们对新学校和新老师的陌生感,顺利度过幼升小焦虑期,更快适应小学校园氛围,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经过前期精心策划,于今日给一年级新生及家长送上了一份精心准备的迎新大礼——家长学校第一课(小学)暨新生体验课活动。即将入学的准小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喜气洋洋、满怀期待的开启了西安北大新世纪一年级新生入学体验日的奇妙旅程。

  讲述办学初衷,播撒教育情怀

  活动开幕式上,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学校正蒙书院黄藤院长向在座家长和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历和教育管理经验,生动讲述了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的办学初衷与理念。他指出,要把孩子培养成一个什么样的人,家长具有决定性作用,希望家长把孩子送进北大新世纪学校大门的同时,可以开放思想,尽量多参加能够拓宽国际视野的专家、学者讲座,建议家长朋友去国外优秀的中小学进行参观访问,以此为教育孩子打好坚实的基础。黄院长表示,从教师的招聘到校园环境的建设,学校做了很多的努力,这一切虽然刚刚开始,但他坚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一定会很快的完成目标过渡。

  体验特色课堂,扬帆新梦起航

  教育的核心是育人,课程是育人的指南和载体。为深入贯彻学校“修养道德、健康体魄、语通中外、志成精英”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具有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国际视野的雅乐之人,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开设了多类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特色课程。本次新生体验课程共分为三类:国学课、外教课、特色体育课。开幕式后,家长和孩子们分为三组,分别跟随带队老师整齐有序的步入了精彩课堂。

  开国学课程,传文化经典

  学校正蒙书院按照义务段学生的认知和发展特点,从学生的体能健康、人文修养、全面发展、语言与表达、行为规范与养成等方面,建立了以“礼”“乐”为根基的现代通识教育体系,书院通识体系下设书法、乐教、人文、茶艺、棋艺、礼仪、民俗等国学课程。本次国学类体验课程分为书法、围棋、古琴三部分。

  书法课上,书院老师认真指导小朋友们如何握笔、建构、落笔。书能养性,墨能炼情,书法老师告诫孩子,书法之路,道阻且长,学贵有恒,练字贵在坚持不怠。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