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附属医院联合渭南市二院开展渭南师范学院校园疫情防控和急救技能培训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安全工作,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增强大学生生命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6月28日附属医院联合渭南市二院医护团队对校团委的大学生志愿者和音乐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130余名学生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附属医院王新英副主任医师主持,渭南市二院医护团队的医务人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课。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培训活动现场参会人员通过测温有序入场,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米就座。附属医院向每位同学都发放了七步洗手法和全民健身行动的健康宣传册。培训会从热情洋溢的《洗手舞》视频开始,渭南市二院的谢宇鹏主任首先上台致辞,简要介绍了医院的概况,讲解了急救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活动,认真学习急救知识充分认识急救培训的意义,能够学有所用、学有所得。随后二院的医护专家们分别就溺水的急救与自救、电击伤的急救方法、新冠肺炎校园防控知识、手卫生知识和如何正确选择、佩戴口罩等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讲解,期间同学们踊跃提问,医护专家们耐心解答,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由关月丽护士长对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和演示。她通过新闻报道运动员猝死的事件举例,告诉大家猝死离我们并不遥远,学会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技能极其重要。关护士长从心肺复苏的时效性、如何识别心脏骤停、心脏骤停处理原则、如何规范进行心肺复苏的操作几个方面作以重点讲解。此外,她还强调了心肺复苏的及时性,从发现患者晕倒的4~6分钟内必须采取诸如“轻拍重唤确定有无意识”“观察判断有无呼吸”“及时拨打求救电话”和“触摸颈动脉确定心跳情况”等急救措施,以及在校大学生需要加强CPR培训等内容。在演练阶段,同学们跃跃欲试,二院的医护团队结合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脏按压的部位、频率、幅度以及按压与通气比,并指导学生进行了实际操作。“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演练氛围,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兴趣,提升了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培训,现场气氛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同学们积极参与、受益匪浅。通过培训,使我校大学生掌握了简单的急救技能,知道了应急急救的意义,基本了解了在医护人员未到达事故现场时,周围人可以做到的简单、有效的救护操作,增强了同学们应对突发紧急事件和疫情防控的能力,为自身和他人安全提供了一份保障。(通讯员/王鹏)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