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参加“延安有我一棵(亩)苹果树”认养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前往“双百工程”结对帮扶村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麻塔村,参加“延安有我一棵(亩)苹果树”认养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参加“延安有我一棵(亩)苹果树”认养活动推荐会。6月19日上午,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麻塔村驻地政府举办了“延安有我一棵(亩)苹果树”认养活动推荐会。该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郁昱作为认养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推荐会上,宝塔区利置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龙给大家分享了开展苹果树认养活动的初衷、经验以及成果,并就苹果树认养活动相关政策及营销策略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延安市宝塔区副区长王文忠同志就苹果树认养活动作了讲话,重点阐述了苹果树认养的意义。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宣传部部长郁昱为麻塔村“山地苹果”打call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中,郁昱部长接受农林卫视《天天农高会》记者采访,她介绍了与柳林镇麻塔村的对口帮扶关系,并将学院四年来开展的系列帮扶工作与记者进行了分享。采访中,郁部长也为本次活打call,并为麻塔村的“山地苹果”当起了“代言人”,她表示,这里的苹果,果甜汁浓,入口爽脆,欢迎各界人士来此认养“属于你们的苹果树”。

  ——参加“延安有我一棵(亩)苹果树”认养仪式。6月24日,受对口扶贫单位——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麻塔村当地政府的邀请,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文学带队出席“延安有我一棵(亩)苹果树”认养仪式。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文学与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镇长程飞签署“延安有我一棵(亩)苹果树”认养协议

  活动现场,许文学书记与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镇长程飞签署“延安有我一棵(亩)苹果树”认养协议,走进西安海棠职业学院认养示范基地,详细了解苹果的认养方式、流程和有关后续服务。深入了解当地特色农产品后,他表示,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际,希望可以根据当地条件,引导鼓励广大农民把新技术同实际结合起来,探索更多“认养农业”的新业态,促进农业增收,带动经济增长。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文学与麻塔村村民代表开展结对帮扶座谈会

  —— 开展结对帮扶座谈会。6月24日,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文学走进“双百工程”结对帮扶村麻塔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与麻塔村村民代表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回顾了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进展,了解村民的民生经济情况,并就下一步结合学院自身优势更好地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中,许书记表示,在决战脱贫攻坚之际,要打好打赢收官之战。越是在“百米冲刺”的关键时刻,越要轻装上阵,越是要明确着力点。他引用习总书记讲话“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强调不能“因病返贫”。同时他指出,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开设有护理、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中药学、康复治疗技术等专业。2020年,学院将深入落实“双百工程”,持续开展“健康1+1双百扶贫活动”,在学院遴选百名医学类专业的优秀师生党员,结对帮扶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麻塔村178户村民。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访谈、开展义诊活动、提供健康咨询、长期跟踪服务等方式为当地村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将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以“八大帮扶”为基本路径,着力开展产业帮扶、民生帮扶、教育帮扶,通过“延安有我一棵苹果树”认养活动、“健康1+1双百扶贫活动”、“万名学子扶千村”、“消费扶贫”等方式,为当地百姓追求更美好、更健康、更有质量的生活提供帮助。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