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外事学院与楼观镇周一村合作建设老子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8    

  6月25日,西安外事学院与周至县楼观镇周一村合作建设老子学院项目签约仪式在周一村隆重举行。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与周至县楼观镇周一村党支部书记齐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约。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与周至县楼观镇镇长石磊等双方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黄藤董事长阐述了该合作项目背景与规划。楼观镇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尤其是有老子文化独特的文化符号。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在此建立的新校区将积极为社会服务,将传统文化与大学使命相结合,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复兴做出更大贡献,为美丽乡村和谐社会做出更多的努力。

  在此还将拓展建设健康养生研究院,规划建设老子国际文化古镇,以老子文化为核心,以健康养生为抓手,共同打造老子养生谷、绿色食品基地,把这里建成国际化的老子文化名片,提升传统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周至县楼观镇镇长石磊、楼观镇周一村党支部书记齐平分别讲话,他们表示楼观镇地处中国道教发源地,老子文化源远流长。同时,也是世界猕猴桃源生地,素有"天下第一福地,洞天之冠" 的美誉。该合作项目必将有力拉动教育及相关产业发展壮大,楼观镇政府及周一村村委将为该合作项目做好各方面最大的支持。

  仪式后,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老师带来了精彩的节目。管子和笙带来的乐曲“雨霖铃”,别有韵味;琵琶曲“渭水情”以秦腔牌子曲为素材,表现了对故乡的无限眷恋与思念。

  老子学院属于西安外事学院二级学院,由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兼任该院院长。学院致力于寻求现代中国人安身立命的精神家园,落实于“琴、棋、书、画、花、香、茶”以及音乐、武术、健康养生等具体技艺和审美经验之中,旨在向社会传递幸福的生活体验。学院下设国学系、国乐系、国画系、书法系、茶艺系、围棋系、武术系与健康养生中心八个分部。学院以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为学术依托,聘请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学术带头人,共同探索人类的终极幸福。

  老子学院该合作项目位于楼观镇周一村,与吾老洞毗邻而立,与老子墓隔溪相望,南靠秦岭山脉,北接关中平原,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与独特风采。该项目的建立受到了村委会与地方民众的广泛支持。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