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未来之星”学习驿站公开课——你好,北京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践行智力援藏,提升西藏地区基础教育水平,西安欧亚学院在校师生发起了“未来之星”学习驿站活动。活动旨在为西藏地区4-6年级藏族小学生提供文化交流和学习辅导平台,通过线上“汉文化”推广主题公开课,线下汉语文、英语、数学课后学业辅导以提升学习成绩;让藏族小学生从快乐学习过程中提升汉文化素养,提高内地西藏班考中机率。

  6月23日中午“你好北京”主题汉文化推广公开课举行,西安欧亚学院14名大学生与西藏阿里陕西实验学校四年级三班39名小学生在云端课堂相遇。值得关注的是,班级同学索南德吉的妈妈、德吉措姆的妈妈、扎西顿珠的爸爸和尼玛杰布的姨妈4位家长受邀参加了公开课,班主任卓玛老师带领其他部分家长在腾讯直播课堂参与。

大学生主讲马忻雨、助教刘杰


西安欧亚学院大学生备课环节

  本次“你好北京”汉文化推广公开课由西安欧亚学院大一同学马忻雨主讲、刘杰助教,项目组的其他成员都在直播现场互动参与。欢迎的课堂上,西安大学生们带着西藏的小学生回顾了第二次公开课的内容,从北京建筑、北京文化、北京学府、北京美食四个模块介绍北京,观看了关于北京的抖音短视频,重新认识天安门、故宫,聆听了圆明园、长城、鸟巢、老北京胡同儿的故事,欣赏了京剧、空竹等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北京,主讲马忻雨推荐了《走读北京》一书,希望小朋友们课后阅读。

西藏学校课堂现场

藏族小学生合唱《少年》

  高潮之处在于,北京高等学府的介绍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进一步激发了小学生“学好汉文化,热爱大中华”的“拳拳之心”!当分享美食时,老北京炸酱面让所有人不约而同地想到网络小视频“热干面挺过来了,烤冷面挺过来了,炸酱面我也会挺过来的!虽然我叫面可是我一点都不面!”现场暖心一片,西安大学生和西藏的小学生们齐声高喊“北京加油”!祝福北京早日结束疫情,全国人民幸福安康!在一波接一波地欢乐中:西藏小学生齐读古诗词、上课前唱藏族歌谣、下课时唱汉语流行曲《少年》——“你好北京”公开课愉快地结束了。

西藏小学生展示课堂笔记

汉文化推广课程结束合影

  公开课过程中,西藏阿里陕西实验学校邓付宽校长、电教中心张波老师、班主任卓玛老师、西安欧亚学院徐缤荣老师全程组织协调,令西安欧亚学院大学生项目组非常感动。汉文化推广,任重道远。西安和西藏两地联手,共同托举起家庭、西藏、民族、国家的“未来之星”。最美的时代遇见最美的你们,加油!“未来之星”就是你们,可爱的西藏小学生们!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