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共话端午节:西京学院师生齐包粽子庆端午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荷花绽放时,端午粽生香。6月22日,西京学院邀请20名辅导员和35名学生开展“一叶包粽香满园”活动。

  下午2:00,璞玉餐厅的圆桌子上,已经摆放好了提前准备的糯米、粽子叶、棉线等包粽子材料。

  “包粽子也是门技术活,掌握不好很容易漏米”,王晓磊老师是南方人,从小耳濡目染,他包粽子格外快,只见他抄起一勺糯米,粽子叶一卷一捏一盖,绳子一绕,一个三角粽就包好了。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整个四楼桌子上已经整整齐齐摆好了现场师生包的上千枚粽子。

  下午3:00,董事长任万钧来到餐厅,和师生一起包粽子。董事长说,“又到一年端午节,民间认为端午吃粽子,雄黄驱蛇,陈艾菖蒲熬水洗澡一年都不生病……这些传统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我们开展包粽子活动,既是对师生送祝福,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了解中华民族历史,传承端午节中爱国主义情怀,用传统文化的精华滋养我们的精神世界,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尽心尽力,添砖加瓦”。

  据悉,本着卫生、营养的原则,学校精心选配食材,参与包粽子的师生身着卫生服、卫生帽,全程戴口罩、食品手套,为师生们带去关于美食的温暖和感动。粽子包好后,师生将包好的粽子交给餐厅厨师上笼屉蒸煮。

  “学校给我们分别准备红枣、豆沙、八宝三种口味的粽子,真贴心,”来自至诚书院的刘苏颖同学在餐厅广场排队等待领粽子时说,“这个端午节回不了家,却让我感到特别惊喜和感动”。

  下午4:30,校领导和各书院院长亲自送粽子给学生,和他们一块享受传统佳节里的浓浓粽香和温情,校园沉浸在一片和谐安康的节日氛围中。

  近年来,西京学院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开展形式多样、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端午发粽子、中秋发月饼,元旦组织包饺子等已成为“规定动作”。学校重视人文教育,增强学生文化修养。通过开展经典导论、国乐大秀、文旅赋能阿里、西京大讲堂、书香校园等主题活动润物无声,增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引导大学生知行合一,实现知识与修养的均衡发展。(通讯员/尚磊)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