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扶贫工作亮点纷呈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06-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针对今年疫情的影响,如何圆满完成“双百工程”教育扶贫和“两联一包”驻村扶贫工作,西安欧亚学院董事会、党委和领导高度重视。一是把扶贫工作纳入党委会议事日程并列入2020年学校党委工作重点;二是创新线上教育扶贫项目落地;三是重点抓好消费扶贫,确保“双百工程”和“两联一包”消费扶贫金额再创新高;五是加大产学研扶贫落地:为清涧县拍摄黑毛土猪肉宣传片和清涧县文化旅游宣传片3.0版本;推进子洲县前淮宁湾村集体电商平台落地。

  4月份开学以来,西安欧亚学院党委分别召开3次扶贫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扶贫工作,制订2020年扶贫工作计划,足额划拨扶贫专项资金,加大人力资源投入力度,把扶贫工作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和绩效考核体系。

西安欧亚学院召开党委会议研究扶贫工作

  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在结对帮扶清涧县的“双百工程”中,西安欧亚学院与清涧县负责“双百工程”的主要领导提早布局,精心筹划,反复研究制订《西安欧亚学院2020年结对帮扶清涧县工作计划》,达成了在教育帮扶、文化帮扶、志愿者帮扶、消费帮扶、民生帮扶、党建帮扶等方面推进落实的目标、实施方法,时间进度和双方的资源支持。在此基础上,经过多轮协商和沟通,由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承担的“为清涧县拍摄黑毛土猪养殖产业扶贫宣传片”和“完善清涧县文化旅游宣传”、采购中心承担的清涧县“农村留守儿童捐助”、教师发展中心承担的“中小学名师工作坊培训”、团委承担的“寒暑假训练营”、通识学院承担的“中小学青年教师教研能力提升培训”、图文信息中心承担的“农村学校办学水平提升计划”和“农村乡村振兴文化提升”、人文教育学院承担的“成立清涧县学前教育专家工作站”和“实施清涧县学前教育人才专项培养计划”、学校DCC与学生发展处共同承担的“清涧县中小学班主任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学生处承担的“清涧籍贫困学生资助”、党办承担的为“党建提升计划”、以及工会承担的“2020年度消费扶贫”项目的实施方案已经全部确定并正式形成。根据今年疫情防控特殊情况,教育培训项目采取了线上培训模式,较好解决了5个教育培训项目的实施;无人机产学研项目即将完成后期剪辑制作;为清涧县100名留守贫困儿童捐赠的价值2万多元的书包、文具、遮阳帽等节日礼品已全部配送到位,为清涧县石嘴驿镇大碾河村清捐赠的价值5万元的乡村振兴文化图书、为清涧县宽州镇牛家湾小学捐赠的价值6万的纸质和电子图书、为清涧县100个贫困村捐赠的价值3万多元的党建图书即将配送到位;实施消费扶贫73万元,超额完成与清涧县签订的2019-2020年度40万元的《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设立扶贫专柜促进优质农副产品销售

  在结对帮扶子洲县淮宁湾镇前淮宁湾村的“两联一包”驻村扶贫工作中,西安欧亚学院加大了驻村扶贫工作力度,增派一名熟悉农村工作的老教授从事驻村帮扶工作,为子洲县淮宁湾镇前淮宁湾村捐赠的价值近4万元的办公家具以及为该村特殊贫困户子女捐赠的价值1200多元的6套书包、文具、遮阳帽等节日礼品全部如期配送到位;协助该村建立的电商平台即将投入运营;西安欧亚学院的通识教育学院、休闲管理学院、高职学院、物流贸易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人居环境学院、学生发展处、国际交流中心、基建处、人事处、后勤集团等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共青团榆林市委、榆林市扶贫办、榆林市青年联合会发起的“‘青’情暖万家 圆梦微心愿”活动,为榆林市70多名贫困学生点亮了“微心愿”。

  

协助前淮宁湾村建立的电商平台即将投入运营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