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徐仪明特聘为西安外事学院教授、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研究员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6月10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仪明受聘为西安外事学院特聘教授、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研究员。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为其颁发证书。外事学院党委书记闵小平,行政部、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老子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聘任仪式。

  徐仪明教授在中医哲学、宋明理学研究领域造诣深厚,现为中国哲学史学会理事,中华孔子学会理事,中国哲学史学会中医哲学研究会副会长。最近出版了《王夫之的自然世界》,在中医哲学这一研究领域中享有盛誉。代表作《性理与岐黄》填补了该领域研究一项空白。他说,西安外事学院作为民办高校的排头兵是陕西高等教育的骄傲,通过交流与了解,他深感黄藤董事长对哲学研究的重视、为哲学研究付出的不懈努力,他将加入西安外事学院、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团队,积极为哲学研究、学术交流作出新成绩。

  黄藤董事长赞赏徐仪明教授在中医哲学领域做出的全新研究。他指出,这些研究与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把幸福和健康带给全人类的主旨高度吻合,希望徐仪明教授在西安外事学院、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的研究,能为中华文化的复兴和人类生活的福祉作出新贡献。

  闵小平书记阐述了西安外事学院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与在育人中的应用,学校上榜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等都得益于此,希望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促进新的发展。

  2018年11月在由清华大学哲学系与西安外事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本原文化高峰论坛”闭幕式上,成立了西安外事学院“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成立至今,参与学者孜孜不倦,使得研究院成为集中展示哲学等相关领域学者研究成果的平台,研究院已举办九期原点大讲堂。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黄藤表示,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研究院将研究成果与探索应用于育人。

  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院长由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黄裕生担任。研究院已聘请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刘笑敢、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李存山等几十余名在业界享有盛誉的资深专家为研究院学术委员或研究员。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依托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专家团队,致力于研究与汇通世界本原文化。(通讯员/武凡)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