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机遇与挑战中扬帆起航——西安欧亚学院举行高职扩招2019级物业班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所有人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也让西安欧亚学院迎来了一场别样的开学典礼。2020年6月6日上午,高职学院在线举行了高职扩招2019级物业班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高职学院高鹏副院长、产学合作中心张海平主任、教与学运行中心靳燕英主任、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出席开学典礼,2019级高职扩招物业班53名学生走入全新的线上课堂,开启了疫情防控状态下线上学习的新征程。开学典礼由教与学运行中心王义豹老师主持。

高职扩招2019级物业班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高职学院高鹏副院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2019年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元年,新年伊始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对我国新时代职业教育进行了“顶层设计”,职业教育不再是一种层次教育,而是一种类型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国家将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高职学院自设立以来,专注职业教育,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之路,与国内众多知名企业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合作企业源源不断地输送了优秀的人才。

  高院长指出,高职扩招百万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高职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和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的原则,创新教学组织形式、教学模式,实施分类教学,将质量型扩招的要求落到实处。他希望重新回归校园的同学们尽快完成身份转变,规划好个人学业和职场发展,在欧亚遇见教育的美好,遇见更好的自己。

  高职学院教与学运行中心王义豹老师为新生讲解了扩招后高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要求,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结构体系、教育教学模式、课堂教学要求、课程考核办法、学生毕业要求、畅课系统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王老师指出,高职学院对高职扩招学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十分重视,针对学生特点,量身定制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分类管理,确保学生教学有标准、培养有质量、就业有优势、发展有前途。

高职扩招教学管理制度解读

  后勤集团员工、在职物业工作人员杨超,作为本次扩招物业班新生代表发言。他感谢国家的惠民政策和学校提供的学历进修机会。此次入学对于工作在不同物业岗位上的同学们而言,是人生道路上一次新的起点,他号召大家珍惜机会,再履新程,认真学习,掌握技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开学典礼结束后,物业服务行业资深专家、高职学院校企合作企业万科物业杨恒砜经理为学生讲授了入学教育第一课《物业服务发展趋势与行业机遇》。杨经理以开放的视野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物业服务的发展历程、市场现状、资本诉求、行业机遇四个方面,对物业服务的发展趋势和行业机遇进行了前瞻性的洞察和深入分析,学生们表示本次讲座含金量高,接地气,收益大,愿与欧亚高职一起加油、共同进步!

物业服务发展趋势与行业机遇讲座

物业服务发展趋势与行业机遇讲座

2019级高职扩招物业班学生认真聆听专业讲座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的最后环节,高职学院产学合作中心主任兼2019级高职扩招物业班辅导员张海平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严格遵守学院关于教学质量和教学标准方面的制度要求,妥善处理好工作、学习和家庭的关系,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张老师表示高职学院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按照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继续推进高职教育教学改革和扩招工作,为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为产教融合和社会经济发展分享欧亚经验、提供欧亚方案、作出欧亚贡献。

学生在线参加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道远且长,虽远必达;心之所向,行必能至!此次特别而庄重的线上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标志着欧亚高职首届扩招学生学习新起点。站在新的征程,高职学院将抓住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的历史机遇,聚焦内涵,提升质量,在机遇与挑战中扬帆起航、稳健增长!(通讯员/王义豹)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