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战疫情 西安外事学院毕业生难忘的返校答辩和“云答辩”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8日,西安外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医学院药学专业的郑源从安康赶回她想念的学校,参加了第一批返校毕业生的论文答辩。进校测体温、身份核实等一系列规范的措施,都让她感到疫情防控到位,她和家人也都放心。

  她和其他15位参加药学系第一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线下答辩的同学身着正装,意气风发。评委教师精神饱满、态度严谨,现场秩序井然。该工作也受到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教学与研究工作部部长潘君,医学院常务副院长甘靖毅,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宏等来到现场看望同学,给师生以极大的鼓励。

西安外事学院校院领导来到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现场看望学生

  答辩过程中,郑源通过PPT对自己所研究课题的立题依据、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等进行陈述,并回答了评审教师提出的问题。教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研究过程、论文书写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从学术水平、创新性、论证能力、论文撰写质量、答辩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评分,综合考察毕业生对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评估同学们的科研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答辩完后,郑源高兴地说:“现场答辩挺好的,老师们在细节上为我的论文提出了修改意见,以便我继续完善提高。”这次特别的毕业答辩让她一生难忘。

  郑源这次做的是海藻酸钠溶液储存时间与凝胶性能的关系研究,一同参加答辩的胡帅同学做的是泊洛沙姆可注射水凝胶制备的响应面优化研究。他们的论文都由许宁侠老师指导,是实验性论文。许宁侠老师说:“为了保证学生的论文顺利进行,疫情防控期间,老师们把学生保留在实验室的数据、现象照片等进行整理,线上传给学生。同时,线上及时指导学生进行数据分析与研究。”还有,王汉屏教授指导孙雪融、郗夏芸、王蔓蔓、张秀秀四位学生做了苹果保健饮品、苹果醋饮料、保健型酸奶和果蔬汁饮料加工技术研究等,很多调查性研究。

西安外事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下答辩现场

西安外事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下答辩现场

  甘靖毅说:“通过师生努力,药学系本届学生毕业论文整体水平较高。”今年,学校启动了许宁侠老师的“陕西省天然资源健康产品研究与开发利用实验室”,还有“干细胞再生医学技术实验室”等建设项目,医学院科研中心也即将完工,将以更好的教学、科研和实验条件保障高层次、综合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西安外事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下答辩等候区

  结合疫情防控和学生实际情况,无法返校的毕业生也顺利开展了“云答辩”。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高迪,他申请了线上答辩在5月16日进行。他只向所在的实习公司请了一天假,在家里与老师们连线,就完成了毕业答辩的一辩,他一直感叹:“真方便、现代!”

  答辩那天,五位老师组成的答辩组早已在设备齐全的学校机房里等候他连线进入。高迪采取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答辩,对毕业设计选题背景及意义、研究目标、内容、方法等进行认真陈述。答辩组老师根据重点指出主要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

  高迪说:“疫情防控期间,他特别感谢指导教师。老师一直给予他线上指导,他才完成关于基于PLC的变电站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控制系统设计的研究的论文。‘云答辩’前一天,老师还提前与我进行了设备连线测试。我感觉效果和线下答辩一样好。”“云答辩”让高迪和他的同学难以忘怀。

西安外事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

  西安外事学院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要求,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从组织实施、过程指导、进度安排、工作要求多方面做出部署安排。学校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质量监控。指导教师作为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利用邮件、电话、微信、QQ等渠道,采取远程指导、监督的形式,指导学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准备工作,及时解答学生的问题,严把质量关,将工作落到实处。教学与研究工作部部长潘君说:“线上答辩和线下答辩都一样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程序。”据悉,答辩工作计划将于6月5日前完成。(通讯员/武凡)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