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院师生热议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西迁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30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交大西迁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亲切会见了14位西迁老教授。参观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讲话在渭南师范学院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精神,把握要义。

  4月27日上午,渭南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4月2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卓宇主持会议。

  4月27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校团委在5101会议室组织全体专职团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青年教师积极响应号召

  张燕  音乐学院团总支书记

  4月22日,在交大西迁博物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师生:“要发扬老教授们这种西迁精神。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我也完全相信我们的交大人,我们西部的同志们,一定会在未来的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为中华民族立下卓越的贡献!”

  上个世纪50年代,交通大学从繁华的上海迁至西安,1400多名教工义无反顾,支持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西迁精神”就是爱国主义精神,它所蕴含的责任、担当、使命、情怀,正是我国在几十年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的源泉,也是我们这辈人必须要学习并延续的精神。当前,疫情依旧在全球蔓延,在社会经济发展受到重创的当下,习总书记强调重温“西迁精神”,这不仅是鼓舞我们继续毫不放松疫情防控,也是助力如期完成今年的发展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更是激励我们,抓住机遇,努力奋斗,创造奇迹!

  高晶  莫斯科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2日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他勉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从黄浦江畔的南洋公学到渭水之滨的西安交大,老一辈交大人将自己青春时代的激昂情怀与报国夙愿,化归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深刻领会到“西迁精神”的时代内涵,深感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重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责任感和使命感,让“西迁精神”历久弥新。

  杨应楠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

  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前为我们所有教育工作者上了珍贵一课,吹响了新时期再次续写西迁精神的号角。作为一名高校专职团干部,在关注、服务青年的同时,更要在家国情怀、世界眼光的深厚土壤中为学生讲好爱国奋斗故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爱国主义信仰,艰苦奋斗,抓住新时代新机遇,铸就新时代青年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骨,主动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