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促进陕港教育资源融合——西安交通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西安交通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的合作培养信息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再次获得教育部批准延期,这已经是两校合作项目在教育部的第五次批准延续了,也是继2017年两校合作创办“丝绸之路国际工程学院”之后,两校深入合作的又一成果。

  名校联手:面向西部培养人才

  西安是一带一路的起点,西安经济需要发展,但面临的问题是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缺乏。而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发展,高等教育国际化成为全球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趋势,国家政策也提倡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合作办学。

  2002年5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依托两校优质教育资源,成立西安通理国际深造培训学院,面向西部人才所需,开展学位项目教育和高端人才培训。

  两校合作开展18年来,不断深化,进入合作项目学习的学生,不仅可以获得香港理工大学的学位证书,也可以获得教育部的学位学历认证。迄今,已为社会贡献了3000多名既有国际视野,又熟悉当地环境的毕业生,得到了学生及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陕港合作:千名学子励学利民

  “在两年的学习中,可以感知并获得前沿知识、文凭、香港式的思维方式,在学习过程中,会形成更清晰的逻辑,而对英语水平的提升,对我最后出国读PhD都很有帮助。另外,同学们职业与年龄段分布的方差绝对比之前任何一段教育经历要大很多,对于认识世界大有益处。”这是2017届信息管理硕士毕业生,正在英国攻读博士的贺博洋同学的心声,也是3000多名毕业生的丰硕收获。

  今年的新冠疫情期间,恰逢两校信息管理硕士的信息技术及物流管理这门课程开课,授课老师冯瑞良博士结合当前的形势,从顺丰、阿里巴巴在疫情期间整合资源的案例展开,讲到供应链管理的设计与应用,课程内容更新之及时,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赞扬。

  60多年前,交通大学响应国家号召,毅然西迁,是为了新中国发展,60多年来,西安交通大学扎根西部,为国家的人才培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60多年后,西安交通大学再次响应国家关于“一带一路”的倡议,联合国际排名前端的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开设国家需要的专业学位,传承了西安交大求真务实的传统,也引进了香港理大励学利民的校风。

  据记者了解,两校合作的信息管理硕士项目已启动2020年的招生,项目热切欢迎有志学子报读。相信在未来,两所著名高校的合作办学将会更加深入,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应用的贡献。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