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石油大学在疫情期间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

   西安石油大学    2020-04-2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石油大学认真贯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思想教育等各项工作,在积极守护学生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凝聚奋进力量,夯实家国担当,采取多种方式浇灌民族之花,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

  ——线上服务不断线。强化疫情防控日常宣传,学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和内派教师向少数民族学生常态化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措施及重要通知,累计推送相关信息49条。做好信息报送和服务咨询,疫情期间全方位的动态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基本情况,并为学生提供及时的心理辅导和防疫咨询。合力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自学校实施线上教学以来,民族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及时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及时帮助3名同学与院(系)任课老师协调沟通,确保个别同学不因上网难而影响学习成绩,配合各院(系)及辅导员做好民族学生疫情期间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思政教育正当时。4月10日,该校民族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了“抗疫情·爱国情”主题教育班会,用大量的抗击疫情中的典型事例和生动素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当代意义和时代价值。经济管理学院国贸1701班古丽努尔·艾则孜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的主题班会我发现生活中很多平凡的人在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看似普通,却有着最耀眼的光芒,我作为这滚滚洪流中的一叶小舟,也应该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千方百计促就业。为了缓解2020届毕业生因疫情导致的就业不便,民族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一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为毕业生多方搜集、转发各级各类线上招聘信息,目前提供各级各类信息48条。同时,开设线上求职咨询平台,随时随地为民族生有针对性地解答相关就业困惑,为顺利就业提供帮助和指导。

  ——志愿活动显担当。疫情期间,该校民族生中涌现出一批爱国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青年学生。外国语学院俄语1901班的拜合提亚尔·胡达拜尔迪同学,在疫情期间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社区居民服务;机械工程学院土木1803班的阿米乃木·阿巴克同学,做起了村里包户干部和村民之间的“翻译官”;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勘探1603班的尼贤·乌斯曼同学,为隔离家庭运送物资,24小时值班,随时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他们投身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前线,充分体现出了为国家分忧、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铁人精神。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