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探索无边界!西安欧亚学院“无限Talk”上线了

   西安欧亚学院    2020-04-17    

  宇宙浩瀚,无边无际的空间里充满了无数的物质和无限想象。

  人类探寻宇宙从未止步,千百年来揭开了一个个奥秘,又不断将视野伸向更远处。

  于我们生活的地球,于变幻莫测的世界,于持续发展的科学,人们亦在无限的探索中。

  在哲学家眼里,对时间和空间、无限和有限有过很多经典的思辩,现在也不曾停止思考;

  在数学的世界,从0到无穷,人类的生活因数学的很多大发现而被改变和发展;

  庞杂的人类知识体系不断纵横交叉,社会变革与思想文化互相催动滚滚向前,一切皆有无限可能。

  2020,西安欧亚学院推出的“无限Talk”活动,便将“知识无边,探索无界”作为行动的追求。

  在这档分享对话类栏目里,每期我们将邀请人文、社会、自然等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做客直播间,就当下受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知识的探讨、智慧的碰撞和观点的交锋。

  愿每一位参与其中的你,从中汲取更多元的知识养分和思维拓展,发现更多潜藏的能量。

  无限Talk第1期

  金融创新未来发展趋势


  话题背景

  疫情使我们当下的生活没有那么便利,但是并没有阻挡金融创新的脚步。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看到线上金融为个人和企业带来的便利,尤其是对小微企业的扶持。

  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金融创新成为全球金融聚焦的热点话题之一。而我国在一系列独角兽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展的带动之下,金融科技迅猛崛起,使中国金融和美国金融站在一个新的起跑线上,引领着世界金融创新。

  那么,今天我们将探讨的“金融创新未来发展趋势”这一主题,关乎金融过去、金融现在和金融未来,更关乎我国的国际金融地位。

  此次“无限Talk”活动,我们邀请郭建峰教授来探讨五个问题,分别是:

  01 金融创新经历了哪些阶段,未来发展趋势在哪里?

  02 金融创新对于中国金融发展究竟有什么意义?

  03 金融创新如何赋能金融机构以及实体产业?

  04 我国数字货币的发展情况如何?

  05 金融专业毕业生如何准备以应对未来的职场发展?

  直播时间

  2020年4月19日19:30-21:00

  直播平台:CCtalk

  扫描二维码预约直播

  主讲嘉宾


  郭建峰 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陕西省“三秦学者”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研究院研究员英国雷丁大学ICMA研究员、亨利商学院研究员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高级研究员西安欧亚学院金融学院特聘教授

  主持人


  刘樱 西安欧亚学院金融学院教师研究方向为计算金融与金融科技主授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应用等课程

  参与人

  薛正鹏 欧亚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2017级学生;欧亚金融协会理事长;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曾组织夏季金融知识竞赛、读书分享会等活动

  苏永瑞 欧亚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2017级学生;欧亚金融学院学生成长促进会副主席;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大赛陕西省三等奖

  如果你想了解欧亚金融学院和欧亚国际商学院更多信息,请扫描相应二维码关注

  4月19日19:30-21:00直播间,我们见!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