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荣获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先进集体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5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通报了2019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测试员评选结果,渭南师范学院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荣获先进集体,该校曾京玲被评为先进个人,孙萍萍被评为优秀测试员。

  作为师范院校,渭南师范学院历来重视语言文字工作,于1988年成立了学校推广普通话工作领导小组,1999年经陕西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站,2005年成立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2012年,学校建成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并通过了陕西省语委、省教育厅的信息化、智能化评估验收,2019年学校更新了测试场所,增设了信息化设备,完善了相关制度,实现了培训测试工作制度化、手段智能化、过程规范化、流程科学化和档案信息化,为做好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渭南师范学院扎实开展普通话推广工作,连续组织少数民族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和方言区学生普通话水平培训;学校努力搞好国家语言文字传承和弘扬工作,本着“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原则,相继组织了“‘世纪金榜杯’全国校园感恩书信大赛”“中华通韵”“我与汉字拼音”“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态文明创作大赛”等征文活动和《中国诗词大会》渭师赛区选拔活动;连续举办了四届“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教育活动,在国家和陕西省举办的语言文字推广相关竞赛中获得多个奖项,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和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先进单位。

  据悉,该校语言文字工作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同时,开拓创新,大力发挥该校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辐射作用,发扬创先争优精神,坚持开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担负起学校在语言文字方面服务区域社会的职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曾京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