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教师党员史红梅创编多套居家抗疫健身操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共抗疫情。渭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教师党员史红梅副教授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要求,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创编了“抗击疫情 居家健身”之凳子健身操、窗台健身操、呼啦圈健身操、毛巾健身操、体操棒操(用擀面杖)、健身排舞、广场舞、少儿舞蹈及居家核心练习100多势(可在沙发、床上或垫上练习)等适合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体状况群体的一系列居家科学健身视频及教程,并坚持54天不间断通过微信朋友圈、微视、抖音、优酷及西瓜视频等多个平台,精心设计、积极推广,科学引导并带动大家居家抗“疫”。在推广居家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的同时,呼吁大家重视个人防护、提高自身免疫、为疫情防控做好自身保障,带动广大师生和群众积极开展居家健康运动,提升大众身体健康素质,模范履行了渭南师范学院教师服务社会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史红梅以窗台和擀面杖为辅助工具的原创居家健身操作品《窗台健身操》《体操棒操》被“排舞中国”微信公众号3月24日的“宅”运动系列收录推广。据悉,“排舞中国”平台是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推广排舞的官方平台,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授权组建的排舞广场舞官方推广机构。此前,史红梅的原创排舞《咚巴拉》被该平台第28期收录向全国推广,引起广泛关注。她的原创健身操视频也曾被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的《社会体育指导》杂志微信公众平台于3月12日收录推广。(通讯员 朱颖妮 史红梅)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