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大学:让“四好”思政课成为共识和行动!

   西北大学    2020-03-18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出了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总动员令。西北大学思政课教师苟昭赟作为陕西省四位参会代表之一,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现场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苟昭赟老师(右四)

  2019年4月28日,省委书记胡和平来校调研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随堂听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参加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并召开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2019年3月22日、4月30日校党委中心组先后两次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胡和平来校调研讲话精神,专题研究思政课改革创新。

  一年来,“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六要”“八个相统一”等成为全校上下热议的高频语、行动的聚焦点。

  西北大学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全方位动员育人资源向育人优势转化,学校办好、马院管好、教师教好、学生学好的“四好”思政课浓厚氛围日渐形成。

  凝聚思想共识

  校党委坚持把从严管理和科学治理结合起来,将“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作为学校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了2019年工作要点。党委常委会在认真、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聚焦学校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深入研讨、诊断把脉。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带头走进课堂,定期与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交流分享学习心得;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学精神与爱国奋斗、新冠肺炎疫情等,主讲开学第一课、终南思政大讲堂等,进一步展示了思政课的理论高度、育人广度和情感温度,有力倡导了全校上下共同办好思政课的良好风气。分管思政课建设的党委副书记逐一听完了2019年上半年开课的所有思政课教师的课程,校领导班子成员不打招呼、随机听课,为学校科学谋划好思政课改革创新思路举措提供了现实依据。

  校内各单位积极响应,在中心组、领导干部、教师、学生四个层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苟昭赟老师结合现场参会感受,通过现场报告、宣讲对谈、发表感言等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对思政课教师的殷切关怀、对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要求,生动传达到了各单位、各群体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全体思政课教师立足本职,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教学实践,持续、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对思政课铸魂育人关键作用和重要地位的理解更加透彻,对学校思政课特色和优势的把握更加清晰,对自身育人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更加深刻。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