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中医药大学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陕西中医药大学    2020-03-18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医护人员及青年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雷根平是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的队长,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中医药大学先后派出5批次42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抗疫最前线。42名‘逆行者’中有35名是中共党员,其中‘90后’党员有14名。一个多月来,这些‘90后’挺身而出、担当奉献,日夜奋战在武汉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出‘90后’的青春力量。”

  第二附属医院陈庆是一名“90后”护士,在江夏方舱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她说:“驰援武汉的这段经历令我终身难忘,我深切地感受到国家、民族强大的凝聚力,这既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能力,也增强了我们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我将担负起祖国的重托,在坚守中收获爱,在付出中收获温暖。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第二附属医院感控科张仁儒在江夏方舱医院负责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她说:“看到习总书记对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我倍感振奋,我因能在祖国危难之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自豪。在今后,我将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让青春之花,绽在朴实平凡,艳在急难险峰。”

  附属医院罗一曼是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一名火线入党的“90后”。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感到非常激动。在非典时期‘90后’是被照顾、被保护的花蕾,虽然已经过去 17 年之久,但当时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而今,我已长大,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附属医院李引引是是一名“90后”预备党员,也是一名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她说:“支援武汉是我做的最正确的一次决定,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在国家最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专业去帮助他人。感谢总书记对我们‘90后’青年的鼓舞及认可,我深感自豪。我将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竭尽全力治病救人,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针灸推拿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恪轩说:“作为一名医学院校学生辅导员,读了回信,倍感鼓舞。我愿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引导学生牢记总书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殷切期望,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理想。”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团总支书记赵众越说:“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语重心长。作为中医院校的团学干部,我们要教育引导广大医学生刻苦学习、恪守医德,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勇担使命,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人文管理学院的王亚荣是一名“90后”党员,她说:“‘我虽然不是医学生,但却仍然想要贡献属于我们的力量。自愿加入所在乡镇、街道的志愿者队伍;积极配合当地卫生组织的行动;认真刻苦的学习专业知识,在力所能及的方面与国家共同奋斗。我是一名学生,更是一名党员,职责所在,我们必将全力以赴。”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刘新宇说:“一页信纸,字字珠玑。字里行间,传递着总书记的关怀。作为一名医学生,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护理学院王小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我深知我的医学知识和操作技术还远远不足,所以,我在心底暗下决心,我必将谨记习总书记教诲,珍惜当下的光阴,专心学习,厚积薄发,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胡守娜说:“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90后’党员,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发展,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有所成就,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热爱祖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挺身而出。只要我们抛除杂念、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则必将迎来暖阳遍地,春暖花开。”(通讯员/李隽)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