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磅:长安大学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3    

  近日,据ESI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长安大学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这是长安大学继工程学(ENGINEERING)、地球科学(GEOSCIENCES)之后,第3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双一流”建设启动以来,学校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民经济主战场、世界科技发展前沿,聚焦一流、深化改革,凝心聚力、追赶超越,突出建设的质量效益、社会贡献度和国际影响力,各项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

  围绕提升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学校多措并举,积极进行国际对标对表,分学院、分学科专题组织推进学科建设,制定了所有学科的建设方案和行动计划,推出了一系列战略举措,加快推进学科国际化步伐。核心关键指标的不断突破,标志着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正在逐步彰显,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正在快速攀升,面向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为了推进材料科学一流学科建设,材料学院抢抓机遇,励精图治,不断加强高水平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积极引进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等学科国际知名专家,着力创新学科建设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双向推进基础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原始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显著增强,产出了一批高水平学术成果。仅2019年,学院多个团队的多项成果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全文发表于《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IF=24.884)、《Advanced Materials》(IF=25.809)等材料科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彰显出长安大学在纳米材料、能源材料和3D打印等前沿材料学科方向的巨大发展潜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