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1.2万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坚定战“疫”胜利信心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网络直播。3月9日下午,陕西工商职业学院组织1.2万余名师生利用网络共同上了一堂“思政大课”。

  此次“思政大课”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4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积极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一堂让千万大学生同时在线的“现象级”网课在“云端”拉开大幕。学校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和思政课教师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直播和回看开展“思政大课”在线学习,参加在线学习的全日制在校学生9400余人。学习结束后,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辅导员组织学生以QQ群、微信群等形式,围绕在线学习内容引导学生开展交流、讨论等学习活动,共计6184名学生参与了线上学习讨论。

  学校高职扩招综合管理部组织高职扩招生及班主任3020人开展了在线直播学习。因在岗工作等原因未能观看直播的学生于当日19点观看了课程回放,并纷纷提交了个人学习心得。本次“思政大课”学习基本实现了学生全覆盖。

  学校思政教学部利用3月9日下午的“形势与政策”课,31名思政课教师组织3694名学生在线学习“思政大课”并开展讨论交流,课后参与讨论学生人数达2841人。大家一致认为,四位教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运用简练的语言,为全国人民上了一堂特殊背景、非常时期、全新形式、生动感人、精彩纷呈的思政“金课”,让大家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提升,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此次战“疫”,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最好现实素材。“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激发了广大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在大战中要坚定信心、不负韶华,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