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喜讯!西安理工大学获准设立四个新专业!

   西安理工大学    2020-03-06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西安理工大学申报的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4个新兴本科专业成功获批。近年来,西安理工大学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紧密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定位,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改造部分传统专业,淘汰不符合经济社会和科学技术发展的专业,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至此,西安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专业数量66个,涵盖了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专业门类。

西安理工大学新增专业名单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是从计算机应用系统角度出发,主要研究如何设计制造出可以模拟人类智能活动能力的智能机器或智能系统。它是一门融合计算机、控制论、信息论、神经生理学、心理学、语言学等多学科的综合学科。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机器人工程

  机器人是集传感技术、控制技术、信息技术、机械电子、人工智能、材料和仿生学等多学科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品,是先进制造业中不可替代的高新技术装备,是国际先进制造业的发展趋势。

  智能制造工程

  智能制造是一个系统工程,集成了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运维管理等关键技术,融合了机械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和管理科学等多个学科的最新发展技术。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数据科学是对海量数据进行清洗、整理、分析和处理,在数据中找寻有价值信息的技术。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