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抗“疫”期间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6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渭南师范学院按照原定开学时间,2月17日起全面开展了线上教学。本学期该校共开设课程1144门、2637门次(合堂课合并计算)。延期开学期间,教师选用爱课程、智慧树、学堂在线、U校园等平台课程1789门次(按单班统计),采用超星学习通、优慕课、雨课堂、QQ群等平台速建课、直播上课601门次(按单班统计)。第一周线上教学课程门次2287,教师数为592,学生学习人次为70002。从开课运行的总体情况看,线上教学工作开展平稳有序。

  线上教学正式开始前,该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各学院及广大教师做了充分的准备。各学院组织教师从各类课程资源平台选课、备课,摸底学生居家网络学习条件,对网络教学平台设备进行测试,听取任课教师意见建议,制定了科学合理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体教师参加超星学习通平台的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线上培训;教育科学学院发挥教育技术学教师团队的专业特长与经验优势,整理编写在线教学平台操作手册和视频录制教程,组建师生服务团队,为各学院开展在线教学提供技术指导;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与渭南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联系协调,为7112名学生争取到了免费赠送20G—40G流量的政策优惠;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跟踪了解线上教学进展情况,各学院领导加入班级群,了解体验线上教学,及时发现问题,收集师生建议,协调、指导解决问题,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实验课、技法课较多,线上教学开课相对较少的艺术、体育类专业,均给学生布置了专业实践、基本素养训练、线上阅读、作品赏析、观看教学视频等任务。例如音乐学院给学生布置了学生必听曲目、撰写心得体会的任务,美术学院布置了书法作品临摹、绘画、设计作品创作的任务,莫斯科艺术学院布置了俄语学习、专业技能(主项)练习、学前教育专业技能系列实践活动等任务,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线上体育绘图特色活动。

  很多教师反馈,学生对线上教学的积极性较高,大部分学生都能与时俱进,积极响应,按照任课教师要求登录在线课程平台、图书馆电子资源进行自主学习,在线上开展热烈研讨、提交作业作品,充分发挥了学生学习的主体性,学生们都“动了起来”。(通讯员 张萍)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