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2    

  2020年1月27日,西安欧亚学院休闲管理学院接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方信函,旅游管理专业通过该组织教育质量认证。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是世界上唯一全面涉及国际间旅游事务的全球性政府间机构,同时也是当今旅游领域中最具知名度、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组织。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旨在为世界旅游教育培训提供一套适应行业需要、规范统一的评估系统,指导全球旅游教育培训的发展,促进各相关教育机构和优秀资源在全球范围内交流、互动和构筑网络。

  世界旅游组织的认证指标主要考查六个方面:

  西安欧亚学院六项指标总得分718分(满分845分),总达成度为85%,其中“管理”指标完成度最高,达到了95%,其次是“课程与教学体系”达到了90%,“雇主”和“全球旅游伦理道德”方面达到了80%以上。

  二级指标中有18个指标达成度为5(最高),如“对于行业发展新趋势及用人单位需求变化而采取的课程调整与教学改革”和“质量计划与质量保证”等。有32项指标达成度为4(高),如“学生毕业后的跟踪随访”“教学方法有效性”等。2项指标达成度为3(中等),为“专业行动计划”和“促进学生拓展国际化视野”。1项指标达成度为2(低),为“支持最不发达国家的其他机构/项目执行《全球旅游伦理道德规范》”。

  “以学生为中心”、“以终为始”和“质量持续改进”是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的主导思想,要求围绕学生发展和雇主需求调整课程体系,按照“执行计划、反思效果、分析不足、改进方法”这一质量保证流程实现质量提升。另外,“全球旅游伦理道德”指标占比最大,并且要求将全球伦理道德贯穿于雇主、学生、教师、课程、管理等各个环节,这也是教育、医疗等行业最应该被关注的。

  目前全球有35个国家的80多所院校获得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质量认证。我校是中国西北地区第一个获得该项国际认证的院校。

图1 认证专家考察合作企业

图2 认证专家合影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