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权威榜单:陕西科技大学居陕西地方院校第2 获奖增加70项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了2015-2019年和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陕西科技大学入围《2015-2019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TOP100)》,排名全国地方本科院校第72名,居陕西地方院校第2。此外,陕西科技大学同时入围《2015-2019年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TOP300)》,以176项获奖、总分65.66的成绩排名全国高校第132名,列陕西高校第6。本次排名中,陕西科技大学获奖项数量由去年公布的106项增长为176项,获奖项数量增加了70项。

  据悉,自2017年12月14日在杭州首次发布2012-2016年我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结果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已连续3年发布榜单,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2020年1月3日,全国高校竞赛排行榜专家委员会对2015-2019年我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项目进行了调整,新增12项竞赛纳入榜单,另有2项竞赛退出榜单。

  本轮竞赛评估继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引导性,可操作性,分类和成果导向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思路,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竞赛数据进行排行,其中新增竞赛只计算2019年度数据。获奖贡献考虑“竞赛项目等级”“竞赛项目形式”“竞赛项目历史”和“竞赛项目奖项数量”四个维度;组织贡献考虑“竞赛秘书处”“竞赛承办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四个维度。

  在2015-2019年以及2019年排行榜中,新增“研究贡献”,主要考虑了学科竞赛研究拓展、延伸的内容,包括高校学生竞赛类教学成果奖和教改论文。本次,全国共有1172所本科院校进入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学科竞赛作为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对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陕西科技大学科学部署,加大经费投入、营造学科竞赛氛围、组建竞赛指导团队、搭建实践平台、出台竞赛激励办法,鼓励广大师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尤其在“互联网+”大赛、“挑战杯”竞赛等重大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了较好成绩。

  下阶段,陕西科技大学将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规划、分类管理,不断扩大竞赛参与面,重点加强对重大竞赛项目的精准指导和精准培育力度,力争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同时逐步建强竞赛指导队伍,构筑学科竞赛工作长效机制。(通讯员 陈英)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