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致敬!长安大学87岁退休老党员赵志毅带领支部共同战“疫”

   长安大学    2020-02-11    

  在全校上下人人参与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广大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积极响应号召,提高政治站位,服从统一指挥,坚定必胜信念,与全校师生一道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共同守护长安大学美好的家园。

  有这样一位87岁高龄的老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这一非常时期,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和独特的方式积极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他就是长安大学离退休处党总支第十二党支部书记赵志毅。

  赵志毅

  赵志毅老师是一个有着39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一直担任所在支部党支部书记,工作认真负责,就如他当年站在讲台上一样。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他把防控的责任牢牢扛在羸弱的肩上,把每个支部成员牵挂在心上。

  他——政治站位高,勇于担当使命

  他及时通过支部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动员老同志加强防范意识,做到科学防护;针对疫情蔓延,他积极引导老同志正确面对现实,消除恐慌心理;针对上级工作部署,他在第一时间转发各级会议和通知精神,并要求本支部党员严格遵照执行;针对组织号召,他积极动员支部党员,争当疫情防控的表率、维护稳定的表率、服务人民的表率;针对不确定信息,他号召党员保持政治定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评论或转发敏感、未经证实的信息,消除不安情绪,维护校园稳定。

  党支部工作群

  他——集思广益,细致组织实施

  赵志毅老师利用微信群和电话组织召开支委会议,学习中央、教育部、陕西省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对照已经开展的工作,检视不足,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的计划安排。支委们互相交流,共同提高认识,一致认为:守土有责和守土尽责中的“土”,对支委们来说,就是支部的38位老党员和周围的众多非党群众。支委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为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服好务,尽好责,切实维护好老同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过充分酝酿,认真讨论,结合支部实际,研究制订了下一步的具体措施:

  一是持续通过支部微信群进一步动员在群的25位党员,利用互联网,群防群控、群帮群扶、群学群做,互相鼓励,互相关怀,紧跟党中央,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

  二是每隔几天每个支委分头给不在群的附近党员打一次电话,给他们加油鼓劲,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并及时给予帮助。

  三是号召全体党员做特定时期的记录者、感悟者。延长微信群里的学习研习会时间至三月底,要求大家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大家做记录,勤思考,以疫情防控为主要内容积极撰写读后感,做特定时期的记录者、感悟者。

  支部组织生活计划

  他——充分发挥“老帮老”志愿者协会的作用,为创建平安社区贡献力量

  赵志毅老师热心公益事业,还担任着长安大学“老帮老”志愿者协会顾问,他号召学校“老帮老”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初衷,积极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疫情防控期间,在他的号召和影响下,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以多种方式投入战斗,贡献力量。各楼长、单元长为每家每户分发住宅区专用出入通行证(每户一张,限行出入次数);有的志愿者自发在住宅区花园、小广场等老同志以前经常活动地带巡查,发现有人聚堆的及时疏散或劝离;有的志愿者协助离退休处多次回访孤寡老人、独居老人和行动不便及生活困难老同志,协调各方力量给他们送口罩、联系买药、协助购买日常用品等,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赵志毅老师的事迹真诚、细微,甚至还有些琐碎,不是那么轰轰烈烈,但他与离退休处25个党支部书记一道,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了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着广大党员担当作为,砥砺前行,精准施策,守土尽责,带动着广大群众群策群力,团结一心,科学防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