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致陕西科技大学全体研究生、各位考生和导师的一封信

   陕西科技大学    2020-02-03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各位考生和尊敬的导师们:

  值此新春佳节,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祝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教育部、陕西省及陕西省教育厅的相关工作部署。按照学校防控防疫的要求,现将假期及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予以说明,希望全体师生积极配合。

  增强防范意识,服从防控要求

  2月1日,经陕西科技大学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正式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全体研究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措施和要求,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前返校。假期期间,严格遵守国家公布的防范守则,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防控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严格报告个人接触史和旅行史,如实反馈自身与家人的健康状况,如有典型症状,应立即就医隔离,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高度负责。

  关注培养预案,科学规划学习

  为了确保2020年春季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培养任务的顺利完成,学校针对研究生授课、外出实践、毕业学位申请与课题研究环节制定了相应的预案与要求。

  ①部分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假期授课是否继续?

  原定于假期进行的部分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课程面授全部暂停,具体安排请关注相关培养单位通知;

  ②新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会有变化吗?

  新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将依据培养方案教学学时,结合实际教学周数调整教学安排;

  ③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外出实践是否进行?

  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各类外出实习实践活动全部暂停,待疫情过后再恢复;

  ④毕业论文、学位申请工作怎么完成?

  拟于2020年上半年毕业的研究生,请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在导师的指导下继续修改和完善学位论文,保障学位授予质量。学校将会做好上半年学位授予工作的调整预案,根据实际情况对学位申请中所涉及的资格审核、论文送审、论文答辩等流程和时间节点做出调整与优化,请同学们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页发布的相关信息。

  积极调节心态,静待复试突围

  请报考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各位考生在居住地安心备考,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部署,确定招生考试工作安排。学校将在保证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博士研究生招考初试工作,确保各项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jszs.sust.edu.cn/)相关信息。

  落实立德树人,强化导师责任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假期期间,一是请全体导师制定假期师生科研交流计划,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为学生提供学习研究方面的支持与指导;二是切实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在指导研究生学习科研的同时,更要及时关注研究生的思想动态与身心健康,进一步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

  老师们、同学们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愿我们

  众志成城,共赴时艰

  携手共进,战胜疫情

  未央湖畔,相聚可期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0年2月2日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