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到富县职教中心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5    

  2019年11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汪仁、扶贫办主任杨忠明、国际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田永青一行来到结对帮扶的延安富县,将温暖的过冬衣物和满满的爱心送到富县职教中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开展了寒冬送温暖活动。

 

富县职教中心贫困学生从学院领导手中接过厚厚的冬衣和体育用品

 

富县职教中心学生代表发言

  亲手献爱,冬日传情。汪仁书记与职教中心老师将温暖冬衣亲自发放到每一个学生手中,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汪仁鼓励孩子们:党的十九大提出,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到2050年,你们正值壮年——正是和台上的叔叔同样年纪。你们身上肩负着振兴家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希望你们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塑造品格、勤奋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将来更好的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汪书记讲话

  富县职教中心张智涛强调:高校结对帮扶百县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重大。结对帮扶要有明确的帮扶方向,要突出“智力”和“志气”脱贫。此次献爱心活动为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与富县的帮扶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自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在科技、智力、人才、文化、信息、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强化校县联系,加快校县合作,从教育帮扶、人才帮扶、信息帮扶、文化帮扶、民生帮扶、志愿帮扶等多方面开展对富县扶贫帮扶的计划。

  先后在富县开展电子商务培训、苹果种植培训、中小学师资培训等各类培训,并以及“双百工程”优质农产品进校园等活动。将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相结合,全面帮扶与具体帮扶相结合,当前帮扶与长远帮扶相结合。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