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中医药大学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连日来,陕西中医药大学按照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等方面,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把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真正将全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邀请钱锦宇教授来校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一是提早谋划系统学。四中全会召开期间,该校广大师生通过报刊、电视、网络、微信等多种形式密切关注会议动态,及时学习会议精神,广大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医务工作者、学生等纷纷通过各种途径谈感想、话愿景。会议召开后,该校党委及时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高潮,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11月20日,该校党委邀请省委理论讲师团成员、西北政法大学钱锦宇教授来校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及时组建校内宣讲团,从11月中旬起,面向全体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教研室主任及师生党员开展宣讲,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二是领导班子带头学。该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该校党委书记刘力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会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三是支部引领深入学。该校各二级党组织注重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带头讲、领着学,运用《〈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细化分解,通过座谈交流、微党课等方式,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变成课件、图文、视频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解给基层党员,让党员听得懂、能理解、易落实,提高党员对全会精神的知晓率, 引领广大干部师生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中医系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发展对象理论素养知识测试

  四是广大师生积极学。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师生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网络学习平台等,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入脑入心”,及时准确掌握全会精神的基本内容。广大师生将研讨学习与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全会精神在该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中省部署,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更好的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体育部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五是对标对表持续学。该校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校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强化制度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推进依法治校、民主治校、改革强校。在贯彻上聚焦大学治理,扎实推进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细落实,坚持以大学章程为基础,进一步完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开展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组织编写《陕西中医药大学制度汇编》。以切实发挥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教授治学、依法治校以及管理机制变革为抓手,推进高水平的建设“放管服”,努力提升学校治理效能;以推进落实更名大学后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关键,牢牢牵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牛鼻子”,在服务健康中国,健康陕西战略中谋划大学治理,在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中发挥大学现代功能,着力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文/李隽)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