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遨游青天中 浩气展长虹——西安交大学生标兵微论坛圆满举办

   西安交通大学    2019-10-31    

  10月30日晚七点,西安交通大学“我心中的四面旗帜——学生标兵微论坛”活动在科学馆101举行。2018—2019学年11名学生标兵以“四面旗帜”为主题,讲述自己心中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乐观主义、英雄主义”。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学工部(处)、宣传部、教务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各学院、书院师生代表参会观摩。

  “乐观主义就是接受失败,忘记失败,战胜失败。”——张若彤同学则打破了大众对学生标兵的刻板印象,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所遭遇的反反复复的打击,剖析了自己曾经的失落与沮丧。然而,她并未被挫折击败,乐观主义带来的向上的能量支撑着她再次站起,向前奔跑,收获成功。

  “爱国主义就是把个人梦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去。”——丁怡铭同学则通过讲述自己参加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的备赛细节阐述了其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将个人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付出,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从而真正地把个人梦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

  “英雄主义就是‘竭尽全力’。”——,杨海谦同学从科研实验到赛艇训练分享了自己心中英雄主义的模样。“划船的时候,拿起的桨是不可以丢的,必须要过终点”,冠军的背后是他在训练中的坚持不懈。他深信,“人生不是一定要赢,而是要努力去赢”,简单的话语透露着少年英雄的蓬勃坚定。

  “英雄主义就是不畏艰险、不怕失败、探求真理的精神。”——陶中恺同学因外出交流而未能到场,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分享了他在专业学习过程中对英雄主义的理解。因为对大师的敬仰与向往,他选择了数学专业,大学四年的苦读与钻研使他在专业领域中获得了本科生难以企及的成长与成就。他坚信,人类一定能够揭开数学背后的奥秘,因为人类有着无尽的勇气和智慧,而这种不畏艰险、不怕失败、探求真理的精神,就是他心中的英雄主义。

  “乐观主义就是用乐观的态度对待困境,怀着热爱和情怀对待生活。”——吴思远同学对于乐观主义的见解则更为朴素真实,于他而言,乐观主义最好的状态是拥有“平常心之道”。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回顾自己了从初中到大学所经历的种种困难与解决方法,发现用乐观的态度对待困境才是最佳的回应方式,引起了在场同学的阵阵共鸣与热烈掌声。

  “乐观主义就是‘人生逆旅不妨坦然笑对,志存高远切记步步为营’。”——刘思铭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另一种“乐观主义”,2018年在硅谷实习的他于机缘巧合下和团队一起开始了他们的创业项目,从刚开始和商圈人士打交道时的自卑到结束实习时团队达到百万量级,这段不寻常的成长经历让他意识到,乐观主义是一种人生态度:不管身处何种境遇,乐观主义者都能认清自身处境,做到不盲目悲观亦不盲目乐观,即便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也能不放弃希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